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9-106. 頂新集團的味全龍復活 領隊及教練團已公布
2019/04/18 08:53:59瀏覽438|回應0|推薦14

魏應充(中)正式宣布吳德威(右)、葉君璋分別接任味全龍領隊和總教練。圖/頂新集團提供/聯合新聞網2019-04-17

 

 

頂新集團今天早上9時在臉書粉絲團公布味全龍復活後第一波人事命令,不出所料,由葉君璋接下總教練一職,過去同為味全龍球員的張泰山和黃煚隆,則分別擔任打擊教練和守備教練,「三董」魏應充也特別感謝徐生明遺孀「師母」謝榮瑤是味全龍復出的最大功臣,期待「老幹新枝」的新一代味全龍給外界耳目一新的感受。

魏應充親自在影片上向外界介紹味全龍新的管理層,除了教練團葉君璋、張泰山和黃煚隆一同現身外,新領隊吳德威也首度露面,他說棒球是他的夢想,謝謝魏董成全他實現夢想同時,也感激富邦集團割愛葉君璋總教練。

魏應充表示,會請來葉君璋當總教練,除了因為他的背景和資歷符合外,也看中他有上進心,自費去美國學習五年的棒球新知;葉君璋則是回應,「到現在我還是覺得很不可思議,感謝董事長給我機會,成為味全龍復活的一份子。

葉君璋表示,會運用過去經驗把味全龍帶到更好的地方,「目前對球隊有5年計畫,今年到明年會盡量接觸世界所有棒球強的國家,去努力學習,帶回經驗融入這球隊裡面。希望球隊在一軍的第三年能打進季後賽,最重要的是希望這支球隊能朝向世界的球隊。」

師母謝榮瑤以見證嘉賓的身分一同出席,她發言時一時激動哽咽,談及過去曾和徐生明總教練深聊過,如果有一天味全龍重組,徐總也會支持,原因是要給基層和偏鄉的孩子更多機會。另外,她也說到,「龍族一直沒有散掉,這些龍魂的球迷朋友是最團結的一群,要好好跟他們做好聯繫,做好情感交流,他們也在監督我們的新球隊,我們是真的有心要把球隊做的比外界想像得更好。」

      整理者評論:上述報導,讓我感動兩句話,一是「魏應充表示,會請來葉君璋當總教練,除了因為他的背景和資歷符合外,也看中他有上進心,自費去美國學習五年的棒球新知」,另一是「師母謝榮瑤以見證嘉賓的身分一同出席,她說如果有一天味全龍重組,徐總也會支持,原因是要給基層和偏鄉的孩子更多機會。」

      對葉君璋總教練,有上進心,自費去美國學習五年的棒球新知,學無止境,葉總的故事,令人敬佩及學習。另外,在台灣,一支球隊,不只是球隊,是給很多人築夢踏實的地方,是給基層和偏鄉的孩子更多機會。這一點希望企業界能看得見。

     

 作者:

報導:「中職/葉君璋上位味全龍教頭:第3年打季後賽」2019-04-17 09:47聯合報 記者吳敏欣╱即時報導

評論:翁志成  2019-04-17

 

本文收錄至本館「中華職棒」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5696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