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357. SBL戰績剛登上龍頭的金酒隊 洋將貝斯染毒被開除
2018/12/21 09:01:05瀏覽321|回應0|推薦15

金酒洋將貝斯表現出色,但吸食大麻違反規定,遭球團開除。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上周登上SBL戰績龍頭,金酒隊天外飛來橫禍,洋將貝斯遭查獲在夜店吸食大麻,球團昨日宣布即刻將他開除;近期才拉出六連勝,貝斯離隊後誰來救火?金酒得傷腦筋。

    金酒開季和洋將「犯沖」,先是杰倫在熱身賽才打10分鐘,就因膝傷報銷,緊急找來曾效力多明尼加職業聯盟的23歲貝斯遞補。

    貝斯開幕戰前抵台,與夏普搭檔表現稱職,出賽11場,場均出賽29分鐘,拿20.7分、10.9籃板、2.8助攻、2.5抄截、1.1阻攻,榮登金酒得分王,上周更幫助球隊擠下台啤隊,以92敗登頂。

貝斯家鄉美國密西根州,上個月才公投通過大麻合法化,他表示,對於台灣吸大麻觸法並不知情,對球團和球迷深感抱歉。金酒則坦言,貝斯拚勁和球技都十分出色,但明顯違法,依球團規定開除。

整理者評論:沒錯,貝斯即使拚勁和球技再怎麼出色,但明顯違法,還是要依規定開除。尤其染毒這事,絕不可寬待,染毒對人們,尤其青少年危害極大,違者一定要嚴罰,而且是沒有理由可講,不能以不知情開脫。

就像染禁藥重罰一樣,最近幾年的國際藥檢判例,在申訴中,沒有因是服用感冒藥、止痛藥、安眠藥、消炎藥,「不小心」、「不知情」服了禁藥,而解除藥檢未通過的處分,一律遭禁賽。

球員染毒,讓球隊形象很受傷,球團簽約及管理球員,不管是洋將或本土將,都不可不慎。

 

作者

報導:聯合報 記者林宋以情「SBL/快刀斬亂「麻」 金酒開除貝斯」

2018-12-18 23:57

整理與評論:翁志成2018-12-19

 

本文收錄至本館【黑暗運動故事】專欄,歡迎繼續點閱。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219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