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141. ESPN年度百大人氣運動員 台灣出球后也掛零
2018/05/23 20:48:57瀏覽855|回應0|推薦13

    美國運動頻道ESPN選出了2018年百大人氣運動選手,這份名單採用網路搜尋次數跟社群網站追蹤人數,讓以十三億人口取勝的印度跟中國大陸稍稍比下了平常攻佔國際主流媒體版面的歐美國家選手,但連大谷翔平也無法擠進前一百名。

    ESPN從全世界68個國家選出了600位運動選手,然後以選手姓名在網路上搜尋次數、廣告代言收入以及社群網站追蹤人數作為指標,選出了一百大人氣選手,至於網路還沒有完全開放的中國大陸,ESPN則用百度跟微博代替谷歌跟臉書。

    第一名是葡萄牙的C羅,籃球的詹姆斯第二,第三跟第四是足球的梅西跟內馬爾,網球的費德勒排第五,老虎伍茲第六。第12名的小威廉絲則是女性選手的第一名,亞洲排名最高的是17名的游泳選手孫楊,另外入選的大陸選手還有馬龍、寧澤濤跟傅園慧。

    百大選手中,足球員佔了32名,NBA球員也有13位,美式足球NFL有七位,而13億人口的印度卻一口氣擠進九名板球選手,另外還有網球的米爾莎跟羽球的塞娜,但棒球的大聯盟選手一個也沒有。

    ESPN連續三年做調查,第一年還有八位大聯盟選手,但今年加重了推特追蹤的比重,另外棒球不夠國際化也受影響。這份名單還有一些例外,衛冕冬季奧運男子花式滑冰金牌的羽生結弦沒有個人社群帳號,也沒有廣告贊助的資料,但光靠網路搜尋仍然擠進第70名。

    整理者感想:

一、選手姓名在網路上搜尋次數、廣告代言收入以及社群網站追蹤人數作為指標,選出了一百大人氣選手,不是投票選出,所以相對客觀。

二、今年棒球沒入榜,最主要是人口大國:印度、中國、歐洲等較不熱衷棒球,而且今年又是世足賽決賽圈年,應該是最主要因素。所以全世界的選手人氣指標,和美國或台灣是不一樣。

三、透過這份調查,增廣見聞,知道全球熱門運動項目及選手,也了解台灣出了球后,但其全球的人氣,進不了百大。台灣加油!

 

整理與感想:翁志成2018.05.23

新聞出處:中國廣播公司2018.05.22陳楷報導

ESPN年度百大人氣運動員 棒球掛零」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2116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