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8-052. 為何要等戴資穎怒批 培訓隊?國訓中心?
2018/02/22 08:49:16瀏覽753|回應0|推薦7


    對於2/21早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怒批國訓中心羽球場地場地不足之議題,國訓中心提出聲明稿表示今年度會根據羽球培訓隊需求,補助羽球協會新購羽球場地,將目前10面與球場增設置14面。國訓中心執行長林晉榮表示,國訓中心有責任以最高效率來協助各隊教練、選手,以確保訓練品質。

戴資穎在臉書上指出國訓中心只有6面場地,讓超過30人的培訓隊面臨場地不足的狀況。國訓中心在聲明稿中解釋除原有球類館6樓羽球場,額外於3樓籃球場提供4面,共計10面羽球場地供羽球培訓隊使用。且已逾前年里約奧運培訓期間提供該隊所需8面羽球場地,其中2面場地使用木質地板、1面設置高台配合培訓隊技術訓練。

而國訓中心也強調將在今年度依羽球隊需求,補助羽球協會新購羽球場地,增設至14面場地供該隊使用。對於羽球場沒有網子的窘況,國訓中心則解釋:「本中心利用過年期間進行場地及環境整理,已舖設場地提供教練、選手使用。有關所提羽球場地網子未掛部分,本中心立刻提供新的羽球網供選手訓練使用。」

(以上摘至:三立新聞網 2018221日蔡宜瑾「小戴怒批訓練沒球網 國訓中心回應了」)

    的確,國家最高的運動訓練基地,場地及設備如此不堪,令人驚訝,而且羽球是我國亞奧運國家重點項目,讓人有個「政府不重視國家運動競技」的感覺,不過,有幾個問題,必須釐清:

第一,    培訓隊發現場地不夠,有反映嗎?

第二,    國訓中心對場地整修、使用新場地,有事先向培訓隊通知嗎?

第三,    培訓隊訓練場地應變及調度,其能力略嫌不足。

第四,    培訓隊和國訓中心平時溝通機制如何?為何要等在海外征戰的戴資穎反映。

    筆者觀察,這是一件芝麻小事,但卻反應出一些問題來,首先,國訓中心、羽培訓隊溝通的不足,自家問題怎會上新聞?其次,是培訓隊及球員,主動積極的態度恐不足,問一下新場地可使用嗎?掛個網有那麼困難;再其次,培訓教練的場地調度能力,讓人懷疑,完整羽球訓練,不是都要在羽球場地練習,有些訓練內容可在重訓室、舞蹈教室,外操場等加以訓練。國訓中心已經盡心盡力了,尤其幾任執行長,已有很好建及建立良好制度了,相信隨時反應及溝通,應可立刻解決,不必再麻煩戴資穎了。

 

作者:翁志成(前國立體育大學教授,現為體育觀察與評論)

新聞資訊:三立新聞網 2018221日蔡宜瑾「小戴怒批訓練沒球網 國訓中心回應了」。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10486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