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7-115. 認真又孝順的田徑女,陳彩娟人美心更美的故事
2017/04/26 10:02:47瀏覽4219|回應0|推薦10

全中運全能七項陳彩娟孝心滿滿(相片來源:2017.04.26. ETtoday東森新聞雲魏立信)


    106年全中運高女組七項全能,奪下第四名的新北市明德高中陳彩娟在教練眼裡是個「用訓練彌補天分」的勤奮選手,而私底下,她更是一個孝順、體貼的好女孩。

   陳彩娟家境貧寒,父親因重病無法外出工作,家裡的經濟重擔由媽媽獨撐,但孝順的陳彩娟卻犧牲休息時間幫忙分擔家計,她很懂事,教練說從沒看過一個選手,早上一大早5點半起床摘菜讓媽媽拿去市場賣,然後7點去上學、訓練,假日又到餐廳打工,再用晚上的時間練習田徑。

    在張勝煇眼中,陳彩娟不是最優秀的選手,但絕對是最認真的,「彩娟的協調其實不好,但她都用訓練去換,家裡離學校很近,她晚上就會自己去練習,她做什麼事都很認真,課業不是頂尖,但永遠都坐教室第一個。」

    陳彩娟雖然家境清寒,但她人美心更美,去年全中運國女組奪下七項全能、跳遠雙銀,拿到17萬獎金,竟說要捐一半給田徑隊上有需求的隊友,讓張勝煇相當感動,「彩娟就是這麼善良。」

    最讓張勝煇感動的,陳彩娟時常要求爸爸幫她拍訓練影片,但真正的目的其實是希望久病多待在家的爸爸能藉此機會外出活動筋骨。

    陳彩娟比賽過程中始終保持笑容,所以人就美,或許正是因為孝順、心地善良、態度正面又陽光,願意練最辛苦的全能七項,所以心更美。儘管升上高中後面對更高層級的對手,最終未能獲得獎牌,但她仍笑說:「沒關係,之後繼續努力,能比完就是很大的進步。」她也表示未來會繼續加油,父母的支持就是她持續努力的最大動力。

    陳彩娟隨時保持笑容,而且很孝順、心地善良、態度正面又陽光,願意練最辛苦的全能七項,最能吃苦耐勞,這樣的人美心更美,依筆者多年體育工作及觀察,以後陳彩娟在家庭、學業,以及日後的工作及事業,都會有很好的發展。陳彩娟的故事值得我們學習。

 

文:翁志成(曾任育達科大、國立體大教授,現為體育評論寫作)

訊息(含照片)來源:2017.04.26. ETtoday東森新聞雲魏立信:「全中運/全能七項有洋蔥! 陳彩娟分擔家計孝心滿滿」原文網址: 全中運/全能七項有洋蔥! 陳彩娟分擔家計孝心滿滿 | ET運動雲 | ETtoday東森新聞雲 http://sports.ettoday.net/news/911789#ixzz4fJY2ozhu

Follow us: @ETtodaynet on Twitter | ETtoday on Facebook

( 時事評論教育文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cc3129&aid=101450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