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時光相遇,在屏東
2016/01/09 10:37:21瀏覽6571|回應2|推薦27

 

向南,在一個高鐵和捷運都止步的地方,如果看見高屏溪在眼前一展身姿、大武山昂然佇立,屏東就到了。

 

都市人可能覺得這裡的一切不夠快速、樓兒不夠高,夜裡也不夠炫麗,但其實屏東是個「剛剛好」的城市,城市的規模剛好可以喧囂一下就回到平靜,山與海的距離也剛剛好,不必翻騰日夜就可以踏浪,再轉身又可以與山相望。

 

 

還有,深入屏東社區的人,一定也覺得這裡的人情溫度剛剛好,老街巷弄裡透著時光的溫度,社區人總愛熱情相迎,與人分享在大武山之下腳踏土地的滋味,是如何地生氣勃勃。

 

熱騰騰的美味承載著閩南、客家、南北各省移民的總和,總能剛剛好溫暖旅人胃,還有那冬陽之下的空氣,更是暖得剛剛好,那是一種國境之南特有的溫度,絕無冷冽,卻讓人回味再三。

 

和這個城市相配的,其實是這裡多元的族群,屏東人最愛在城市間的文化館間遊盪,時而造訪聖山下的琉璃珠部落、或是在客家老街流連夥房裡的美味、再繞到被稱為「戲巢」的潮州、或是逛一下日風兼具的青島街眷村,在不同族群營造的社區間穿梭,想像歷史的多樣曲折。

 

 

夏陽雖然激昂,但是這裡的夏夜星光卻是迷人,春天的綠意可一路延續到秋天,而冬陽則是北方人的最愛,常有人來此避冬就不走了,因為在一個綠意長年駐足的地方,最適合氣定神閒了。

 

不論閩南、客家或是原住民,如果你在屏東問他們是「哪裡人」?,每個人都會熱情地回應:「我們是屏東人」,在這個比南方更南方的地方,這裡的人永遠 質樸溫暖。

 

這是我所認識的屏東,如果你問我「為何愛屏東」?我會說,我愛這裡「剛剛好」的城市規模,我愛這裡的風和陽光,更愛在此與時光相遇,任歲月流轉,而屏東永遠屏東。

 

 

(本文收錄屏東鄉鎮.輕旅行)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42713498

 回應文章

as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1 02:17

屏東一直是旅遊口袋名單

一定要找時間來去探訪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3/23 19:01
美好的旅遊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