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不是傷心人?
2020/05/22 22:15:09瀏覽2972|回應1|推薦33

傷心好久了…

自從你走後,大概每天都得哭一遍吧!但也無所謂,愛人死了,不哭才奇怪,我總是一邊寫稿、一邊擦眼淚,或者一邊翻照,一邊啜泣,不過別以為我就此完蛋了,也不必可憐我,我和女兒都還是繼續向前,放心吧!愛哭鬼還是會撐到一切恢復正常的那天的。

這些日子以來,我除了自己傷心外,也開始注意到每個人的傷心,有人為健康、有人為感情、為金錢、為家庭,人生一番走下來,也沒有誰的路比較不坎坷 ,只是有被看見和沒被看見的差別而已,哪有不傷心的故事,傷心的多寡並無法比較,搞不好每個人回家都是先痛哭一番再繼續向前的,我的人生並沒有比較特別。

可能怕自己連傷心也孤單吧!所以我總是這樣告訴自己,這世上,誰不是傷心人呢?所以好朋友們,也就不必太可憐我,不必再對我投以同情的眼光,不必太打電話關心我,不必再說要抱抱我、要堅強之類的話,我知道大家都是為我好,但我只是世上眾多傷心人中的一個,就把我當成一個正常人罷,只是生活重新調整而已,生活中本來就是要哭要笑的。

如今我把你的書都收在身邊,傷心的時候就會打開一頁,好像你就會從中站起來說話一般,我把讀書視為與你溝通的方式,你總不來夢裡,我只好在書裡尋你,好想你來告訴我,停止哭泣的方法是寫在第幾頁?你愛我們的線索是寫在哪一個篇章?還有未來人生的所有解答,你是否都為我們寫下來了?

可能還沒有讀透吧!你留給我們的答案,我還在繼續尋找中,至於傷心,就別管了,總會解決的…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g123&aid=136492804

 回應文章

靜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24 02:34

您好可愛!

傷心哭一哭是自然反應,任何事都有出口的!

是啊,誰家沒有故事,只差在有的人不露一點口風,有人到處講,有人選擇自己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