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的反面為何就是恐懼?
2009/10/31 02:09:07瀏覽6080|回應34|推薦211

Broken heart

一個月前 , 有位好友問我 :[ 若妳無緣無故被人污衊與造謠 , 妳會如何做 ? ]

我回答 :

[ 世上有兩種人 , 就是好人與壞人 。 當我們被壞人污衊時 , 表示對方心生不滿與忌妒 。 所以才會如此對待我們 。 相對的,他們的內心是有恐懼的 。 當我們的內心是充滿慈愛的正能量時 , 面對這樣的污衊與造謠 , 何懼之有呢 ? ]

她回答 :[ 妳都不還擊 ? ]

我說 :[ 還 擊一個壞心的人 , 有需要嗎 ? 因為對方的心已經是惡念了 .. 還需要還擊嗎 ? 那不是會讓對方的惡念更重與不滿 ? 何苦想不開 ? ]

我補充的說 :[ 讓我們就人性面來看 , 貪婪的另一面也是一種恐懼 。 所以要探討的是此人的內心世界裡是不是缺乏溫暖的愛與安全感 。 因為得不到 , 所以要用這樣的方式來填補內心的不平衡 。 我們反而要寬恕跟同情這樣的人 ]

她說 :[ 嗯 ! 或許妳說對了 .. 好吧 ! 就試著用妳的方式去面對這樣的人身攻擊 。 ]

一個月後 , 她凌晨打電話給我 , 跟我說 :

[ Wendy, 謝謝妳的建議 。 我用寬恕的態度面對這樣的人之後 , 他好像就不再繼續散播了 。 妳的方法蠻有效的 ]

我柔柔那沉重的眼皮並回她 :

[ 事情與人都是一樣 。 都是一面鏡子 。 只要我們磁場不起怨與恨給對方 .. 那不好的磁場就不會回應到我們身上 。 否則怨怨相報何時了啊 ! 地球磁場的共業不也是一樣的道理嗎 ? ]

下面這篇文章就是一篇對於

[ 恐懼中的人 , 因尚未看到愛的真相 , 所產生的負面思想 ]

有著很好的詮釋 ,雖然談得是 [ 兩性關係 ] 的愛,但那基本人性的弱點是一樣的。 願與大家分享之 〜

作者:運作中的靈魂  2009-10-08

分類:奇蹟課程的生活應用 -愛的反面為何就是恐懼?

我記得我一開始看到這個觀念時,實在時很難理解,後來覺得有點道理,但現在再看一次,覺得實在明顯!

為什麼否定愛就必然感到恐懼呢?一個沒有愛心的人,難道不會感到恐懼嗎?一個到處攻擊他人和自己的人,難道不會恐懼被報復嗎?你所有的夢境,難道沒有一絲恐懼的陰影嗎?

恨代表著對渴求愛而不得所心生的恐懼與反感 ; 而悲傷是已經知道自己得不到愛的恐懼 ; 攻擊代表著因為害怕失去愛而要將愛搶過來 ;焦慮只是恐懼愛會消失;後悔是失去一度可得的愛所產生的恐懼。

不管你怎麼看,愛的反面或否定愛之後,你都會看到恐懼的陰影。

在愛中沒有恐懼,在恐懼中沒有愛,這兩者是不可能碰頭的,那麼,為什麼你在生活中會經歷到有恐懼的愛呢?

“有恐懼的愛”,其實是不可能發生的,這是一種層次混淆,把兩個截然不同的層次混淆了,把幻覺與真相結合了,這只可能發生在夢中。所以,究竟什麼是有恐懼的愛呢?很明顯地,那種愛是一種愛的幻相,那並不是真正的愛。

愛的幻相擁有愛的表面,但內涵卻是排他,獨占,恐懼,犧牲,痛苦,憎恨與內疚。你的愛人不是唯一的嗎?那就是排他,而非無條件的大愛。你不想獨占你的愛人嗎?你不害怕你的愛人被追走或劈腿嗎?你不覺得你總是要為了愛而犧牲一些東西嗎?難道你沒有因為愛人而痛苦過嗎?難道你沒有恨過你的愛人嗎?難道你沒有在愛中心生內疚嗎?這些純粹是層次混淆!只有這種愛,才會讓你一再地痛苦,讓人不再敢談戀愛。

愛的幻相會讓一個人要求對方的愛,兩個人都自覺沒有愛,而向對方索求愛,這種強烈的失落感自然會造成分手,因為打從一開始你就不認為自己能夠擁有真正的愛,因此分裂,分離成了必然的結果。愛的幻相是一種失去愛的強烈失落感,為了彌補自己的缺口,而往外去乞求他人讓自己完成。有人說,愛情使人完整,嗯,我以前聽起來很有道理,而那之所以有道理,是因為我認同自己並不完整,而需要另一個人來幫我完整!喔!不!一旦你認為自己並不完整,就沒有任何人能使你完整。不要為了完整而談戀愛,如果你談戀愛的前提是因為你自己不完整, 你自覺沒人愛,那麼你所認為的將會投射出去,你只會去找那個不愛你且會讓你更分裂痛苦的人在一起,因為你所想的,你將會吸引到。

很明顯地,若想與他人結合,就需要寬恕他人,因為寬恕看出分離你們兩人的一切障礙,並沒有真正存在,你必須學習看出,那些愛的幻相所具的有特徵,其實並非真正存在過。

引用 :http://blog.youthwant.com.tw/b.php?do=A&bid=6973&aid=542517&cmt=496fab55ac5163afdbe51a0250b4eb43#comment

延伸閱讀:: [ 心悅城光2012 ] 發表的文章:

上癮與追求完整性-我們為什麼會對追求愛情上癮?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dybtc&aid=3452911
 引用者清單(4)  
2009/11/02 10:13 【小女人lima 的網誌】 暫存
2009/11/01 00:33 【自信自在】 被言語傷害時…
2009/10/31 21:35 【Happy Helen】 Forgiveness
2009/10/31 19:41 【Mai-Mai 的部落格】 充滿愛的正能量,何來之懼!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n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待自己
2009/11/02 22:44

真是必讀的好文章

在人生旅途 任何人多少必會遇到此困擾  難過的事

就看每個人如何面對 如何處理

Wendy智慧和慈悲  也是最善待自己的方法

因為只有這樣 

才能真正放下 心靈真正安詳 平靜  得到最大的力量

謝謝 Wendy 更精闢的詳說

所以囉

Wendy 還是心靈導師 那更足足的十項全能了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2:37 回覆:

親愛的 Ann

這只是我的處理方法與心得分享. 每個人有他們處理這種事的做法. 在所有的方法中, Wendy 真的覺得〔寬恕〕的力量是可以救贖一個被受傷的心靈.  進而讓本身完全的心靜.  當心很靜的時候.. 如如不動..漣漪就不會再起.  不起波紋..就不會迴旋不停了. 這就是我講的 [共業牽引] 的道理.


傑克33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愛之前的疑慮
2009/11/02 18:58
當以為愛已昇華, 當我們以無私的愛自我期許, 但為何仍會深深的思念與渴慕,  為甚麼我們還會擔心, 疑慮,害怕失去, 在嘗試提昇彼此的過程, 我們不也是在分享的, 無所求的心念中彼此勉勵, 但是我們真能沒有分別心嗎?  為甚麼終究在所謂真愛的執迷裡, 尋找與確認其實無法替代的唯一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2:20 回覆:

親愛的傑克 ,

你要的答案.  我在城市貼的這篇文章就有囉 !

延伸閱讀:: [ 心悅城光2012 ] 發表的文章:

上癮與追求完整性-我們為什麼會對追求愛情上癮?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我無法修到這境界
2009/11/02 13:24
無法做到不理她,所以就將她列為黑名單啦~~~~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2:00 回覆:
文錫大哥  真的好誠實ㄛ.  嗯!  這樣做也是一種 [ 寬恕 ] 啊.  因為不想與之起舞.  避免紛爭.  Wendy 懂的 ~ ~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 阿9 的回應
2009/11/02 10:37

阿9

每個人都有發表她言論的自由.  不過,  因為這是我的部落格,  發表這篇文章就是希望我的朋友及城邦的格友能用更寬恕的態度去看待每一件來到你生命中的人事物.  

只要不指名道姓的 [ 抒發自己碰到的事情 並用反省的態度去陳述 ]  Wendy都歡迎在此留言.   

有一篇文章願與妳分享 [ 原諒,  為了成長 ] http://www.lightweb.com.tw/articles3/96/526.html

願光與愛的慈光永遠照耀著妳 !  祝福妳 !


*愛天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1 22:36

曾被攻擊、漫罵.......但都一笑置之。

爸爸常說...吃虧就是佔便宜,凡事不計較,活著才快樂。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1:58 回覆:

愛天使說對了

[ 吃虧就是佔便宜,凡事不計較,活著才快樂 ]

真的是 [ 退一步,  海闊天空 ] 喔 !

謝謝愛天使的來訪..好久沒看到妳了 !

祝 一切 安好 !


小新(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1/01 19:14

有些人攻擊別人,根本不需要〔理由〕,

抓住一小段文字,斷章取義,

就可以開罵了.......

遇到那種人(不理性的髒言穢語謾罵),不必理會。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1:55 回覆:

Wendy相信以小新的 [ 幽默機智與高EQ ] 一定可以化解這樣的事件.  因為就如樓下的

Jacques 說的

業力。就是[人對事的反應]而[做出的行動]。。
有耐性有自主力[不回擊]的愛。不產生[業力]。。


Jacqu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愛。沒有對面。。
2009/11/01 18:34
業力。就是[人對事的反應]而[做出的行動]。。
有耐性有自主力[不回擊]的愛。不產生[業力]。。
曾在Brian Weiss的書中看到。。
有的靈魂。800年的輪迴無法突破。嫉妒。。
2000多年來不能超越追逐。虛名和權力。。
而心有戚戚。。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1:53 回覆:

Dear Jacques,

謝謝你的 [ 補充說明 ].   經你的具體化分析,  會讓更多的朋友瞭然於心的

Again Thanks.  My Dear Brother !!


段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只要是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模式,就是最好的處理模式。
2009/11/01 17:18

在部落格與網友發生爭執或筆戰,我可是經驗豐富。不予理會、強烈反擊、司法訴訟我都用過了,所以我的體會比其他人更加深刻。基本上我認同格主所言,寬怒才是最好的處理方式。但如果心中始終忿忿不平,無法化解心中的怨懟。還不如鬧得天翻地覆、轟轟烈烈。甚至鬧上法院打毀謗官司。才會真正體會到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這麼嚴重,但如果一方執意攻擊、辱罵,也會受到傷害。既是如此,又何苦相互攻擊,冤冤相報呢?

如今很少有網友到我的部落格騷擾、辱罵,因為知道我不好惹。但同樣的,我也秉持原則,不要去別人的部落格批評,因為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自己不喜歡被別人攻擊、辱罵,也不要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別人。

正如我一再強調的,世上沒有最好的處理方式,只要是最適合自己的處理方式,就是最好的處理方式。如今我的心裡沒有怨懟、不滿,不對盤的網友,盡量遠離即可。又何需你來我往的相互攻擊、辱罵,讓彼此都受到嚴重傷害。甚至上法院打毀謗官司,為了寫部落格付出這種代價,值得嗎?

但人還是要有強大的反擊能力,只要讓人覺得不好惹,自然就沒有人敢隨意招惹,才能寫得開心,寫得愉快。如今我對部落格公開點名辱罵,我的處理態度是不動聲色,蒐集證據,直接採取司法訴訟,對我個人來說,這是最有效的處理模式,但只限於個人而己,不見得適用於其他人。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1:45 回覆:

段譽,

其實你的做法非常符合人性的自保原則. 就是我們不做爛好人但也不做伺意攻擊別人的人. 

感謝你將你自己的親身經驗分享出來. 是的, Wendy要說的就是在紛爭中, 一切努力去贏得的 [勝利], 最後的心得就會如你所說的  [ 鬧上法院打毀謗官司。才會真正體會到很多事情其實沒有這麼嚴重,但如果一方執意攻擊、辱罵,也會受到傷害。既是如此,又何苦相互攻擊,冤冤相報呢? ]

[ 寬恕,我唯一能做的─種族滅絕的倖存者告白 ] http://www.lightweb.com.tw/books/11/492.html  書中就曾這樣敘述:

如果一個好人沒有經歷過壞事,那麼他無法理解為什麼有人會經歷壞事,也不能幫助那些身心受創的人脫離痛苦,不能幫助別人、只是沒有犯過錯的人,也算是好人嗎?也許所有的苦難都是為了與接下來人生道路上遇到的旅伴相互扶持所必須經歷到的,一個沒有什麼人生經歷的人也做不了什麼大事,頂多庸庸碌碌糊塗過完一生,睿智的造物主不會讓我們浪費這珍貴的人生旅程,挑戰就是成長的機會,透過挫折的試煉,我們才得以成長,看事情的角度也較以往更為宏觀。

也許我們可以這麼說:「壞事,使我們成長!」 


うわ言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11/01 16:09

一個虛擬的世界, 卻也有了愛恨情仇, 恩恩怨怨...

突然覺得, 還是神秘一點好, 別讓自己和家人暴光太多..

這裡的一切, 還是從哪開始, 就從哪結束....

揮揮衣袖, 回到現實, 展望未來...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1:18 回覆:

這其實就是人性. 當 [ 虛擬 ] 可以 [ 化粧 ] 帶上 [ 面具 ] 時,  人性貪婪 忌妒 欺騙 的弱點會因 [ 被保護 ] 而 放大.   而這就是 [ 人性的考驗 ].   所以才會有這麼多 [ 是非紛爭 ] 的出現.  因為可以不用負責任.

但是, 這樣的人..相信在夜深人靜時, 內心會有份 [懼怕 ].  因為心中沒有 [ 愛 ]. 

在現實的世界裡, 一樣會遇到這樣的人, 所以, 無論是 [ 虛擬 ] 或是 [ 現實] 的世界, 只要心念是 [ 正 ]. 是 [善].  當遇到 [無名的攻擊] 時, 那 [ 正念的磁場 ] 是真的會起效應..慢慢將恩怨化解掉的.


徐碧霞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嘆
2009/11/01 16:05

Wendy

非常贊同您的磁場共業的理論. 這也可以把我們的心量變寬, 變大. 不是嗎?

Wendy 卯瑜 - 美學生活家(wendybtc) 於 2009-11-03 01:07 回覆:

謝謝碧霞的共勉 !  嗯   我們一起加油 努力 !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