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辦普渡可獲服務學習時數 梁文傑:學生恐為免費助選員
2014/06/12 15:26:52瀏覽1583|回應0|推薦1
辦普渡可獲服務學習時數 梁文傑:學生恐為免費助選員

2014年06月11日

教育部實施十二年國民教育免試入學後將「服務學習」納入採計,台北市議員梁文傑11日指出,上月曾召開記者會談到台北市教育局為辦理各級學校學生「服務學習時數」,結果分配學生到區公所及健康中心幫公務員查電話等,都可能導致公務及民眾資料外洩的服務,要求改善後根本沒處理,還有里長發佈「協辦中元普渡」也可獲服務學習課程時數。

梁文傑提到,自教育部實施超額比序後,「服務學習」的時數從每學期八小時縮短到六小時,梁文傑說,上月召開記者會時,教育局已坦承這些課程內容的確不恰當,會立即改善。但沒想到記者會後至今過了一個月,教育局根本沒有改善,「服務學習數位平台」還有里長發佈「協辦中元普渡可獲服務學習課程時數」,辦普渡到底能學到什麼?

由於年底九合一大選已近,梁文傑強調,如果教育局提供地方上打算競選連任的現任里長及議員,申請學習時數課程供學生實習,到時候恐怕會有「以服務學習之名,行無償助選之實」的嫌疑,產生參選人違反行政中立和選罷法的爭議。

梁文傑表示,「服務學習課程」引起的爭議早已向教育局反應,但北市府一直沒有處理,一直到10日上午再打電話關心,教育局才在中午時間將部份有爭議的下架,顯示承辦人員做事行政不彰、效率不強,同時也將要求教育局就此事於一周內提出檢討報告,未來除了有洩漏公務機密的服務課程外,可能涉及年底選舉的地方事務,一樣不能開放申請。


http://www.ettoday.net/news/20140611/366700.htm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iehl&aid=14113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