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使者
2015/11/13 14:30:45瀏覽1026|回應2|推薦18

 

 

文與圖:張文菁

 

夜幕綴滿眼睛,閃爍地說著隱喻,好個嘈雜的夜。是誰的吱喳?還是史芬克斯的詭詐謎語?煩悶地甩甩頭,長髮竟怒張羽化。飛吧!攪動這片絮絮叨叨,使勁拋在腦後。

當話語稍歇,已緣身在陌生的城垛,攏翅,蹲踞,如夢初醒。抖落一身隱喻,像抖落滿天的星光,屏息等待第一道晨曦,讓羽翼褪盡。

我將潛入甦醒的城,在蒸騰的炊煙中解讀說話的眼睛……。

(10F.油彩.畫布.2015台灣藝術家博覽會展出作品)

聯合副刊.2015.11.13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chenchang&aid=35530409

 回應文章

異色-自古文人多寂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4 10:58
很棒的作品,配上文字,更是有power!!))
張文菁(wenchenchang) 於 2015-11-24 15:04 回覆:
「她」的眼神抓住了我,所以我畫下了「她」,謝謝異色!!

美國番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1/13 15:24
畫得好,謝謝分享!讚啦
Love and hugs from Washington DC!.
張文菁(wenchenchang) 於 2015-11-13 15:41 回覆:
謝謝番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