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開四月天
2016/03/17 11:57:28瀏覽1636|回應0|推薦0
  

  曹州農諺:“谷雨三朝看牡丹”。在曹州,流傳著一個美麗的愛情故事!

  相傳,唐高宗年間,黃河決堤,水淹了曹州城,一個叫做谷雨的青年在洪水里救下了一棵牡丹,并將它交給一個栽花能手趙老大,栽到了百花園中!后來,牡丹花化作一個叫做丹鳳的美麗女子,醫好了谷雨母親的重病,與谷雨情投意合。一天,禿鷹和妖魔搶走了百花園中的丹鳳和眾花仙,谷雨為解救她們,慘死在飛劍之下!生在谷雨,死在谷雨,年輕的谷雨被埋葬在趙老大的百花園中。從此,牡丹和眾花仙都在曹州安了家,每逢谷雨時節,牡丹就要開放,表示她們對谷雨的懷念!

  牡丹不爭春早,也不落春,每年的谷雨前后,花兒就如約盛開,信那個美麗的傳說也好,說牡丹固守著與春的相約也好,“春來誰做韶華主,總領群芳是牡丹”。花開,傾國色,傾城香,情系曹州花解語,醉了人間四月天!

  一花一世界,牡丹,一個華美的世界,隔著前塵往事,讓你只能遠觀,卻走不進那份富麗堂皇!每一棵花都有一個美麗的名字,每一個名字都有一個美麗的傳說!在蒲老先生的聊齋里,人為花癡,花戀人,讀來,牡丹仙子在你的眼眸栩栩如生,輕移蓮步,凝香而來!

  昔日,一曲《牡丹之歌》的高亢演譯,那株經歷寒冬洗禮的牡丹花,在春風里盛開著美麗與豐滿!梨花白,桃花紅,而牡丹,卻如一個喜歡盛裝的女子,著不同的裙裾,顧盼生姿,讓你留連而忘返!

  花開白,似荷蓮,玉板白,潔如玉。白牡丹,如披一身婚紗的新嫁娘,不著盛裝,卻道無限好風光!花開紅,紅似火,引領一春的芳艷,如一個濃妝的女子赴一場盛宴!

  花開二喬并蒂蓮,雙棲雙休姊妹花,想是前世太相愛,今生才化作紫二喬!花開皇后選魏紫,紫氣東來攬雍榮,花王當舉數姚黃,身著黃袍顯華貴!

  花開墨,青龍臥墨池,牡丹花朵黑中透紅,花心如青龍蜿延!花開綠,綠香球,綠了花,嫩了葉,花葉成一色,染綠了春!花開粉,美趙粉,如粉面佳人笑春風!

  “若教解語應傾國,任是無情亦動人”,一詩一風景,花不醉人人自醉,醉了國色天香!醉了如花的心情!

  牡丹花開得張揚,開得絢爛,艷壓群芳,獨占花冠!盛開的時節,整個園子都是濃香的氣息,這種香氣,甜而不膩,濃而不烈!閉上眼睛,用嗅覺去感應牡丹,做一個深呼吸,似乎所有的花香都將你包裹著!

  姹紫嫣紅間,筆自拙笨,描不出牡丹花的風情萬種!春風在字里呢喃,春雨在行間纏綿,而牡丹的美,讓我的文字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深怕一不留神的矯情為花披錯了嫁衣!如若淺一點,淡一點,又怕離花太遠,聞得到花香卻不識花容

  春光瀏艷,隨我去尋天香園的牡丹花開,花開四月天,傾國傾城!

  花不語,風吹花搖,搖出一串笑音,柔了花心,花自舞,花蕊之間衣袂飄飄的可是牡丹仙子,還是羞花的楊貴妃在舞一曲霓裳羽衣?彼時,美人豐腴,此時,花開富貴!

  如若,給牡丹一季的戀情,那定是一場轟轟烈烈的愛情!一季的花開一世的榮耀,牡丹,含情脈脈,隨風潛入詩中,成了誰的人間四月天,暖了春?愛上那個惜花的人?繁花落盡,那一刻的華麗轉身,繡一地的錦被,繡一段人花情未了!花飛紅,殤滿園,花自嗟嘆:只待君來!
( 創作文學賞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787&aid=50364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