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礁溪林美石盤步道-丟丟噹吉米公園
2019/10/16 17:31:52瀏覽516|回應0|推薦10

    108.10.13快樂逍遙遊登山隊今天安排的行程屬於一般旅遊的行程兩台遊覽車,重點是出門走走稍稍活動一下,7點出發在前往礁溪途中在石碇休息站停留一下,再上國道5號來到烏塗管制站遊覽車被攔下來臨檢,這可是我搭乘遊覽車的第一次在這裡被臨檢,臨檢隊員態度多非常好,主要是關心行車安全的宣導,臨檢後繼續前進進入雪山隧道,往礁溪林美步道前進中。

    國道5號礁溪交流道下走台9線南下,9點鐘到達淡江大學前的林美石磐步道站,下車大夥稍做準備在領隊呂憲忠招呼下往林美石磐步道前進,

9點半在林美石磐步道入口敬山儀式起登,這個步道走一圈只有1.75公里,應該說是迷你步道的概念.

前段沿著溪流左側前進,載跨過溪流右側映入眼前的是高聳的鐵架階梯沿著山壁上升,這就是林美步道的招牌景點,拍照留影是必要的.

走一小段有一座小階梯上來就是比較平緩的步道了,水瀑旁的觀景台可以觀賞瀑布、聽聽水流的奏樂洗滌一下心靈的塵埃很棒!

    過了瀑布沿著山邊步道轉彎往入口處前進,前面的夥伴有的已經到入口處,好一個秋涼的天氣很棒、氣溫也不高步道又不長、繞一圈不到一小時真的是輕鬆走散步的旅遊行程,

    在入口處休息一下、看見隊裡的童聯鎮大哥做在長石板凳休息,發現他衣服被汗水侵濕了,好奇的問他天氣不熱一圈才1.75公里怎麼衣服多濕了?童大哥回應我說他走了第二圈,也就是大家用50分鐘走一圈、童大哥走了二圈,所以才會流汗濕透了衣服這才叫做運動啦!

    11點離開林美步道,下一站到宜蘭市火車站前的丟丟噹吉米公園,中餐也是到宜蘭市區各自解決,前不久有颱風消息新聞報導、宜蘭火車站前的丟丟噹火車公園,因應颱風來襲要將懸掛在空中的火車放下來地面,等颱風過境後在屌掛上去陳列,宜蘭市的吉米主題公園透過媒體的報導以及一般大眾的臉書或line傳播,相信已經有許多人到此一遊過了,

    台灣雖然這麼小畢竟各地方積極開發地方特色景點,最幸福的莫過於最親密的另一半一同出遊一起曬恩愛,

    當然也有少部份的人可能是首次來訪,敝人也是其中一員也!哈哈哈!有機會可以到處趴趴走也是很幸福的喔!兩台遊覽車的人三、五好友們各自尋找午餐的處所,祭一祭五臟廟後,在到附近的公園找個地方坐下來聊聊天或者繞一繞,

預計下午2點發車回桃園,完成一趟輕鬆的一日遊行程。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4684&aid=13012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