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胡金龍應再次適時表達被交易的意願
2010/03/23 00:58:41瀏覽5929|回應4|推薦7

最新消息, 道奇邀來春訓的貝若亞(Berroa)被釋出了,道奇官網說,胡金龍在這次競爭中應可勝任二遊替補的角色,托瑞也說有胡金龍,夠用了。看起來,好像對胡金龍進道奇開季的25人名單,吃了定心丸。但我仍然認為胡金龍應在適當時機,再次表達不排除被交易的意願,因為留在道奇的角色和壓力,明顯讓他很難發揮。

又傳聞胡金龍被道奇當成交易籌碼,這不是新聞,相信很多國內球迷也會贊成此事。道奇二游有佛考、貝利亞德、「工具人」卡洛,尤其後兩者的生涯打擊率都在2成7左右,雖然,不是頂尖。但翻開胡金龍在大聯盟季賽的打擊率,只有2成,難怪道奇每年都會交易來不同的二游好手。

胡金龍今年在春訓的打擊率至今為2成5,和過去幾年差不多。即使他的守備不錯,也曾經是有希望的未來之星MVP,但打擊始終不見成長。今年他回台比賽,也看到他的打擊並非很順暢,對托瑞來說,最重要是年輕選手有沒有成長,他在台接受採訪時,即使平常講話八面玲瓏,他也點出胡金龍的打擊要加強。

而道奇連兩年打進季後賽,自然布局就會較積極,要找二游的板凳,除了守備考量外,打擊也要達到一定水準,我認為沒有2成5是很難成為板凳的。

胡金龍的問題,到底是壓力造成打擊不穩,還是打擊碰到瓶頸,很難成長,我很難斷定。但和陳金鋒當年在道奇一樣,如果不能把握短暫的機會,往往機會就流逝。

我曾經在道奇春訓賽採訪過胡金龍,也看過他比賽,其實道奇球迷很喜歡他,因為他的名字「HU」,讓人一次就記得。而且他在場邊作打擊準備時,非常積極認真,老美很喜歡這樣認真的球員,他每次上場打擊,球迷都會自然大喊「HU」、「Who」、「Who is  HU」等口號。但往往喜歡你這個人,和你打的好不好是並沒有直接關係。也許胡金龍較溫和的特色,讓他在道奇始終有很大的心理壓力,導致他的打擊表現,一直沒起色

也許,胡金龍有一陣子的視力對焦有問題是來自壓力,也許一上場就緊張,使得打擊姿勢走樣。洛杉磯是西岸華人多的大城市,但對胡金龍來說,能在大聯盟生存才是王道。因此,如果道奇沒有給他很好機會,他應該主動要求交易,或許應該這樣說,胡金龍應適時的表達他的想法(他也數次公開表達過不排除到其他有機會上場的球隊)。

在還未成為自由球員時,當然,只能靠球隊提出的球員交易案,才有機會轉隊。相信,道奇也是找尋適當的時機和機會。但對胡金龍來說,2007年第一次上大聯盟以來,三年來上上下下,在大聯盟也只有82個打數,尤其去年僅有5打數,所以今年可說是關鍵的一年。  

如果今年打擊有起色,可以達到他在春訓的成績,也就是2成5左右,胡金龍應再次適時表達被交易的意願,也許是有機會到小市場球隊。如此不但可增加上場機會,也能減輕在道奇的壓力,發揮他應有的實力。

在大聯盟生存,有時靠機運,在道奇幾年下來,沒有亮眼的表現,也許在別隊,會有不一樣的發展。胡金龍雖然不是一門大砲,但在小聯盟也曾經表現出不錯的打擊,希望他今年能走出困境。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87738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支持一下
2010/03/24 13:53
Nike新鞋 adidas adidas板鞋 nike官方鞋子型錄 adidas運動鞋 2010Nike新款鞋 nike nike最新鞋款 DVD nike鞋款 alife Converse nike DC鞋 Converse VANS Converse lacoste NIKE板鞋 AF衣服 polo衫 adidas官方目錄 nike球鞋 nike球鞋 nike女鞋

路人
:D
2010/03/24 09:49
令人噴飯的一篇文章....
通常會主動要求被交易的球員有幾個特點,首先,實力要夠;再來,通常是被球團視為頭痛人物,燙手山芋。
要一個小聯盟球員主動要求被交易?這大概是不想混了吧,哈哈....

WHO ?
WHO ?
2010/03/23 23:07

與其等機會,不如自己努力,還比較踏實一點。

自己主動要求被交易?Milton Brandy、Manny Ramirez當年都要求球隊把自己交易出去,結果都成了原球隊的頭痛人物...胡金龍有這個本錢嗎?

而且,也要看看對方有沒有需求!


大大
HU is who?
2010/03/23 21:10

不曉得有哪一個小聯盟的選手可以要求被交易?

不是資深的大聯盟選手,怎麼可能有這個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