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國民」隊
2010/02/20 14:38:18瀏覽6327|回應8|推薦5

王建民正式加盟華盛頓國民隊,過去建仔在洋基隊時,洋基多了上千萬的球迷,如今人口只有六十萬人不到的華盛頓,突然間也多了上千萬的台灣球迷,稱之為「台灣國民隊」也不奇怪。

紐約市有八百四十萬人,大紐約有二千萬多人,所以洋基隊是大市場球隊;2005年 從加拿大蒙特婁博覽會隊遷至華盛頓的國民隊,在只有六十萬人口的華盛頓大概是美國職棒最小的市場球隊。但國民隊新主場Nationals Ballpark去年正式啟用,也有41000人的容量,最重要的是它的門票算是便宜的,本壘後的座位最貴325美元;一、三壘的座位也只要75美元;外野24美元,最上層的座位10美元,特殊日子只要5美元。

如果您現在去洋基隊新主場最貴的座位要2625美元,球員休息區後的位子要1250美元,本壘後方座位現降為550美元,從這方面來看,國內球迷去國民隊看球確實便宜多了。

國民隊搬到華盛頓五年來,有四年墊底,爛隊自然吸引不了球迷進場,今年的國民隊有點不一樣了,除了搶到的選秀狀元投手史特拉斯堡外,也找來去年在洛磯隊有15勝的馬基斯,現在也寄望王建民能在季中加入,加上牛棚找來建仔的洋基隊友布魯尼和終結者卡布斯、老鐵捕I-Rod等人。也傳出將繼續追逐過去表現不錯,受傷重返球場的前金鶯隊投手班森,甚至也對史莫茲有興趣。

雖然這些補強,還不足以威脅同區的龍頭費城人隊,但有望擺脫國聯東區墊底的命運,這是國內球迷挺建仔的同時,還算是個好消息。

我幾年前去過華盛頓,由於華盛頓是政治中心,因此DC的公務員很多,所以對運動的狂熱還不如政治。有個小故事,大家就知道住在華盛頓的居民,可不一定挺國民隊,當時我是去紐約看王建民的比賽,順便到華盛頓探訪朋友,回程時在火車上遇到一對母子,母親大概有五十幾歲,她和我聊天的同時得知我要趕回紐約看洋基隊比賽,她很高興的說她兒子也買了洋基隊球票,慶祝母親節。

講到這裡,隔壁座一位黑人朋友,也說好巧,他等一下也要看洋基隊的比賽,還說如果幸運的話,大家還可在洋基球場再碰面。後來三人就聊起,他們雖然住在華盛頓,但不太看國民隊的比賽,因為它是一支爛隊。

在地人對國民隊都沒信心了,何況是遠在天邊的台灣。但今年國民隊的補強,和大家對王建民的信心,也許國民隊主場今年會有很多東方面孔。經營一支球隊並不容易,未來大家應該可以感受到台灣「國民」隊在台灣和美國的熱度,希望建仔今年能順利重新出發。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789423

 回應文章

球迷
老闆的經營態度
2010/04/06 03:06
我同意樓下說得
其實DC人口不少
整個Metro地區有多達五百萬人(Wikipedia)
不過老闆的經營態度實在是有問題
所以一直都很爛~
跟巴爾地摩金鶯隊一樣

西北區
請問 ....
2010/03/24 11:09

我住在美國西北區, 請問今年國民隊會跨聯盟和水手比賽嗎?

令外, 如果國民隊想賺一筆, 就應該把大隊拉到台灣和中職打個幾場, 保證大賺!


球迷
國民隊
2010/03/09 13:30
其實,國民隊所在的華盛頓市場不小。馬利蘭州及維及尼亞的北半州都是它的市場。 人口加起來也有兩百多萬人。

國民隊最大的問題是老板家族,太摳了。 他連比賽日,需要捷運加開班車的分攤經費都不繳,還告市政府。 前兩年,把一些好的球員多賣掉換來一些年輕的,省點錢。

8887
前景不看好呀
2010/03/07 17:21
超離譜!國民全敗 4場丟了50分

原來美國大聯盟裡也有1A的球隊。

王建民跑到這樣的球隊,想要一勝都難。


AgentMulder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寫得很好啊
2010/02/24 23:53

我還以為以城市為單位的MLB, 在地人都會挺在地球迷...真令我意外

不過Nationals 還是一支大聯盟球隊啊..水準應該不會差太多...

感謝作者提供票價..看來以後還是去華盛頓DC看好了...


......
........
2010/02/23 22:33
看吧,又鬧笑話了吧!

無名
請把地理位置搞清楚
2010/02/23 21:54
華盛頓是政治中心」?作者把地理搞错了吧,是美國西北角的華盛顿州,不是美國東岸纽约南邊的首都華盛頓特區呀。
真實的角落(wen1517) 於 2010-02-24 01:52 回覆:
不懂這位朋友的意思?文中提的當然是美國首都東岸華盛頓DC,沒有人會想到西岸西雅圖所屬的華盛頓州,這有搞錯嗎?

200萬
向前
2010/02/22 18:35

年薪120萬美元(約合新台幣3840萬元)、激勵獎金30萬美元 朴贊浩加盟洋基

37歲的朴贊浩去年的表現不錯,總共出賽45場,其中只有7場先發,戰績為3勝3負13個中繼點,自責分率為4.43。洋基希望借重他的牛棚戰力與偶爾能扛先發的經驗。

王建民的實力如何,相比一下就可以預知洋基隊的眼中是如何的專業評論了。國民隊是賭這一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