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許曼硬著頭皮去日本,能挽回球迷的心嗎?
2010/02/02 12:01:55瀏覽12110|回應4|推薦6

洋基總管帶著去年世界大賽的冠軍杯去東京,說是要帶冠軍杯巡迴亞洲,但第一站就選在東京,我不禁要讚嘆凱許曼非常人,真不知道日本人看到那座冠軍杯的心情是如何?

日本人在美國職棒球星的代表松井秀喜,就在去年拿下日本球星在美的第一座世界大賽MVP,但洋基竟不跟他續約,美日球迷都不爽洋基總管凱許曼的無情,結果,現在他還有臉去東京秀去第27座冠軍杯。不知是他神經大條,還是美國人特有的驕傲和文化。

在東方社會,凱許曼的這種行為,會被解讀為「過河拆橋」,我知道凱許曼要去東京時,直覺認為他頭殼壞了,這時去日本,誰會「鳥」你,果然日本球迷反應冷淡。看洋基總裁雷文和讀賣巨人老闆合照時的僵硬的表情就知道了,巨人隊也很不爽洋基對待松井的方式。

但凱許曼就是厲害,在東京說,他重視日本球迷,他在日本挖掘球星有成功也有失敗的例子,但他最自豪的是松井秀喜是他任內最成功的例子等等。言談中只談松井秀喜的好,但絕不提為何不和松井續約,甚至不續約也不跟松井接觸。洋基的無情,日本球迷絕對是不爽的。

洋基因此也失去日本企業的贊助,及每年無數日本球迷的流失,以往日本電視台只要洋基出賽,都會直播比賽,和台灣直播洋基的比賽一樣。除非洋基幾年內能再挖達比修之類的球星到紐約,否則今後洋基應該會從日本版圖上逐漸消失,這樣的損失並不小。

其實凱許曼可以做得更圓滿,例如和松井以七百萬美元年薪再簽個二年,讓松井風光的在洋基退休,日本球迷應該還會繼續支持洋基,或至少感覺不會那麼差。但凱許曼代表洋基是鐵了心,甚至是近乎羞辱松井的方式,讓松井相當難堪,大家不能理解洋基對待MVP的無情。

但看了今年洋基對戴蒙、王建民,去年對待阿布瑞尤,都顯示凱許曼完全體現「華爾街式」的現實和在商言商。只是,他敢去東京秀冠軍杯,我只能說,「凱許曼,我服了你。 」

最氣的是,日本因為有讀賣巨人長期在洋基球場贊助廣告和日本廣大的市場,洋基不得不去,還能理解。但亞洲行,還有中國和香港,去中國是是推廣棒球,我想沒問題。台灣呢?不跟王建民續約,就不來台灣嗎?香港人口少,棒球運動更是冷門,洋基還去繞一下,真是搞不懂,凱許曼想什麼?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743751

 回應文章

= =
那香港有嗎
2010/02/03 05:58
那香港有嗎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麼大的企業
2010/02/03 00:12

不在商言商,要幹嘛

以為在救災嗎



blip
Cashman only thinks about money
2010/02/02 22:23

真是搞不懂,凱許曼想什麼?

讓你搞懂了 他就不叫現金人了

日本有廣告贊助 他不得不去

台灣又沒有 他幹嘛來 又不簽王建民 是來找罵挨嗎

哈!


多多
臉皮要厚
2010/02/02 18:21
臉皮要厚才能當洋基的總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