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由球員自由了嗎?操死投手,為了誰?
2009/12/25 11:58:52瀏覽1542|回應1|推薦5

最近朱立倫頻開救棒球會議,我給政府拍拍手。但有二點我不滿意,一是中職自由球員轉隊要給原球隊薪水的2.5倍當轉隊費:二是學生球隊最近有投手被操到一場要投170幾球,打杯賽幾天就要投500多球, 這種教練政府怎麼沒有規範?

中職終於出七萬元最低薪制,雖然離我標準還差一半,但有總比沒有好,希望逐年檢討,當前要務還是各球團要同意球員組工會、參加工會。

但我對中職最不滿的是既然同意自由球員制,為何還要轉隊費,各球團仍然把球員「吃的死死」,老是把球員當永遠的資產,自由球員了,為何轉隊還要轉隊費,這邏輯是不通的。先前大家都談過中職最大的問題是,中華職棒聯盟根本沒有什麼作用,幕後老闆是四支球團老闆說了算,其中又以兄弟象老闆說了才有用。

這樣子半調子的改革,恐怕中職不會吸引好手,繼續讓好球員往外跑,然後惡性循環。

其次是,學生球隊的問題,這也是老問題,我就不懂學生聯盟為何不能強制規定保護選手,尤其是投手,王建民、郭弘志及許許多多受傷的例子,還不夠教訓嗎?

前陣子高中球隊比賽,有些主力投手,被教練操到一定要投完全場,那怕是已經丟了170顆球。更甚者,有些球隊為了確保球隊戰績,一次杯賽,主力投手幾乎是隔一天就要投一場,這樣操下去,不必打成棒,就要進場修理了,球員可能在高中結束,棒球生命就結束了。

會造成這個原因,很簡單,有些學校給教練的聘書是看成績的,如果成績不好,下學期可能就不再聘。有些教練為了飯碗,只好猛操隊上主力投手,完全不顧球員的棒球生命。

我認為學生聯盟應強制規定,小學、國中、高中和大學球隊,投手的投球數和隔場限制,如果教練不遵守,紀錄組應通知主審,限制該投手上場,甚至處分造反規定的學校和教練。

棒球環境的改革,有些無法短時間內完成,例如廣建簡易球場,但限制投手球數和上場時間是馬上可做到的,希望大人們不要為了個人私利,犧牲小孩子的棒球生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62172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樂觀
2009/12/26 13:25

我也不樂觀。我不認為中職的球團經營者們真的知道球員和球迷要什麼,他們只是以為花錢的是老大,奇怪事情怎麼都不照他們想要的方向走。

看這幾天處理葉君璋去留的粗糙就知道了。這樣的球團,還是不如解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