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建民回台談話,策略更靈活
2009/11/21 13:08:41瀏覽7477|回應3|推薦7

王建民帶小王子回台了,大家好奇小王子更甚建仔,但我注意的是建仔的談話,似乎他是在經紀公司的事先推演下,為下一季動向,做了一番合乎「大聯盟球員標準」的宣示。

什麼是合乎標準宣示?其實就是建仔或他的經紀公司學聰明了,一方面說首選是洋基隊,但也說了不排除加入其他球隊,甚至包括道奇的國聯球隊的說法。想必這一番談話,會給洋基總管凱許曼一個思考空間。

過去,王建民因為出身洋基農場,加上東方人重情義的民族特性,很少提及加入洋基以外的球隊,除了自己喜歡洋基外,也顯示自己非洋基不可的忠心。

但洋基這幾年,不論是仲裁時,對他的批評,或今年球季後,不時放出對建仔的批評,都不是好聽的話。但建仔和其經紀公司對洋基,則從不出惡言。

以策略來說,在外界印象是洋基這位前王牌投手的冷漠後,建仔才表達,不排除加入其他球隊的心理準備,但最愛還是洋基的宣示,算是面面俱到的談話。除了不讓對建仔還有一絲意願的洋基,予取予求外;也給自己到其他球隊打球,留下想像空間。

在12月13日前,對建仔和洋基都是一個關鍵時刻,洋基要確定建仔肩傷復原程度,建仔則要不斷強調復原良好,四月底、五月初就可回到球場,明年球季只會缺席一個月,這可是比最早的預估提前二個月。

從前陣子紐約郵報透露洋基下季不會簽王建民的訊息後,最近,不論是洋基官網記者或其他媒體的訊息、推測,又都一面倒說洋基會以小聯盟合約加激勵金方式簽回這位前洋基王牌投手。

可見,在大聯盟百年歷史中,棒球季後的樂趣就是討論球員的動向和合約,其中的虛虛實實,都是球隊和球員、經紀公司的策略,無非就是合約的內容價值。

當然,建仔和這幾年的派提特一樣,由於都是洋基農場出身,對這支偉大的球隊有一份濃厚的情感。因此,才會接受較低價碼加激勵金的合約方式。凱許曼在球隊今年拿下世界大賽冠軍後,更是意氣風發,姿態高也是必然的。但我仍認為,凱許曼不可能完全不想再簽建仔,只是他想用更低風險的價碼簽,所以這一個月內利用媒體不斷的貶低建仔價值,是他的策略。

而建仔的經紀公司八方環球,一向都不是強勢顯於外的經紀公司,這次回台,建仔的談話,應該是沙盤推演過的。因此,建仔和洋基的情緣是否結束,現在還很難說。關鍵是建仔對所謂的激勵金條件滿不滿意,底限在那裡?假如激勵金條件是比照今年派提特模式,我想建仔也許還可勉強接受。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n1517&aid=3518032

 回應文章

Redsox
支持王建民到紅襪
2009/11/24 08:14

支持王建民到紅襪

打倒邪惡帝國


11111
戰場如賭場
2009/11/24 00:25

我認為戴蒙(Johnny Damon)和派提特(Andy Pettitte)應都會續留洋基。松井長期受到膝傷困擾,無法擔任外野守備工作,而未來指定打擊將會由波沙達(Jorge Posada)和基特(Derek Jeter)輪流擔任,故松井即使表現出色,依舊不符球隊未來需要,會離開洋基。

投手先發方面,巴西亞(CC Sabathia)和柏奈特(A.J. Burnett)、派提特(Andy Pettitte),若順利交易搶得藍鳥哈勒戴(Roy Halladay),必須提出張伯倫(Joba Chamberlain)或休斯(Phil Hughes)才能成功打動對方,我覺得休斯對方的意願較低。有了五位先發,王建民留下來的可能性將大幅降低,問題在於洋基願不願意買個保險,因為洋基的牛棚真的不是很強,如果王建民健康的話,將會是個超完美先發群,把張伯倫或休斯放入牛棚可以增加戰力,還可當備胎萬一有投手受傷。我認為洋基願意花150萬買王建民,可道奇肯定願意花350萬買王建民,紅襪隊更可能花400萬就是不讓你洋基隊太強。沙胖太胖,容易受傷,柏奈特是個老病號,派提特老了,基本上應該不耐操,洋基的投手群說穿了也是問題頗大,400萬買個保險買王建民應該是個聰明的作法,頂多王建民球感球速都如井川慶,也不過是掉了400萬,但看起來王建民正值壯年,健康問題真的不會太大。我這樣形容洋基隊,賣掉王建民是他們短視,花了大錢確捨不得花小錢去買個3、4號先發。洋基的算盤說白了就是想花小錢,但不捨得放走王建民。但別隊的經理不是笨蛋,靠的就是這賭性。洋基想花小錢買王建民恐怕別的隊會花大錢搶下王建民,到時候失算的恐怕是洋基隊的賭性。也因此我這樣看,行家會與王建民續約一年,賭家會把王建民釋出,買到的恐怕是紅襪隊而不是道奇隊,因為對紅襪隊來說+1與洋基減1來回差別是2,道奇怎算也只是1,因為在不同的聯盟。如果洋基釋出王建民紅襪隊不買,那明年紅襪隊還是得在外卡隊上徘徊。棒球玩久了這巧門大家都懂,問題就在這賭字上。400萬買個5號先發我想是值得的。


在等著看結果
等待中的洋基
2009/11/22 10:41

嗯...這個想法其實我也有想過

因為王建民的好用,洋基其實是最清楚的~

健康時一年可以吃下近200局的十五勝以上的先發投手,而且到2011年才會成為自由球員

如果現在放出去~讓別人檢去用,而王建民又恢復原本的身手....那真不知道媒體又會如

何炒作這個話題~

但是用400M簽~洋基又會怕.....怕王建民沒有之前的好身手~

所以現在的洋基應該是在等12月王的練投判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