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奧姆真理教前頭目平田信被判處9年監禁(圖)
2014/03/17 08:01:31瀏覽2025|回應0|推薦1
凱風

  【凱風網2014年3月13日消息,通訊員:蜀昆】日本“新聞網”(the-japan-news.com)2014年3月7日報道,前奧姆真理教逃犯平田信被東京地方法院判處9年監禁。

左圖為1995年日本警方發佈的平田信特別通緝告示;右圖為2012年1月6日東京警視廳公佈的照片

    左圖為1995年日本警方發佈的平田信特別通緝告示;右圖為2012年1月6日東京警視廳公佈的照片

  東京地方法院以參與前奧姆真理教1995年的綁架案及其他犯罪活動為由,于週五(3月7日)判處該邪教組織成員平田信9年監禁。

  平田信現年49歲,這個刑期比公訴人提出的12年要短一些。

  在奧姆真理教一系列的相關案件中,這是2009年引入非專業法官審判制度後判決的第一個案例。

  經過17年的逃亡生涯後,平田于2011年年底向警方投案自首。

   平田被控在1995年2月非法綁架和拘禁東京的一名公證員清志刈谷。奧姆真理教創始人池座松本,也被稱為麻原彰晃下令追隨者綁架清志刈谷,通過威脅他來 尋找他妹妹——一名奧姆真理教成員——的下落。最後,清志刈谷被注射了大量麻醉藥物後,死在奧姆真理教設在雅梨縣境內的一處處所內。

  據檢察官介紹,在日本松本市的案卷中記載,奧姆真理教前高級成員井上弘和中村登在綁架刈谷過程中,指使平田用鐳射槍向目擊者射擊來掩蓋罪行。

  檢方稱,在井上弘和其他同案犯告訴平田有關綁架計劃後,平田于1995年2月28日前往案發地。

  平田的非專業法官審判團於今年一月組成。平田否認一些指控,聲稱他事先不知道他參與的是刈谷的綁架案,不知道他把風後所發生的任何事情。

  平田同時否認參與了1995年3月19日在一名同情奧姆真理教的宗教學者位於東京的公寓內安放炸彈,來企圖吸引警方的視線,從而便於該邪教于第二天在東京地鐵實施沙林毒氣襲擊。然而,他承認用燃燒彈攻擊奧姆真理教設施。

  奧姆真理教發動的極端的沙林毒氣襲擊,導致13人死亡,6000余人受傷。


閱讀本分類文章,請點擊《邪教大觀》欄目繼續瀏覽......

前往凱風網主站

延伸閱讀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u777&aid=11780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