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看資本是如何控制美利堅?
2020/12/11 04:05:30瀏覽1387|回應3|推薦9

本文是一個資本控制美利堅的例子,作者和解說者是《觀》視頻的一個青年人。資料發掘詳盡準確,思路清晰,立意現實,參考價值甚高。

這夥人的所作所為極度具有欺騙性,幾乎控制了全美重要的大學和智庫。他們在這裡被擰出來,主要是因為他們相對比較高調,拋頭露面的機會比較多。更多更大的,是低調的那夥人。

注:這只是一個例子,但並不是一個太高端的例子,如果按照他們擁有的財富排行,我估計也就是能排進前50,更多的背後富人,是私人銀行家(華爾街不過是這些銀行的一個前台),本地資源擁有人(跟土地有關的本地富豪)和媒體集團。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154485521

 回應文章

無知者,無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邊廂剛剛說完資本控制美利堅
2021/01/14 12:10

總統的twiter和FB就被封了。

資本覺得妳(牠離譜)這個前台有點不聽話,妨礙了資本的利益,不封你?封誰?


hullo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3:58

資本比權力的危害更大,權力與資本聯合一體則危害最大。

將權力與資本分開,將資本關進籠子,民眾才會有好日子過。

無知者,無畏(weiyi65) 於 2020-12-12 07:15 回覆:

人類社會,實際上也是一個『生態』,這個生態環境裡,既有牛,羊,兔子,貓,狗,當然也有獅子/老虎。

擁有資本的人由於本身的能力很大,如果不加以管制和約束,任由其自由操作,就會變成人世間的獅子老虎,那麼那些小羊,兔子,就會被他們吃光。

資本本身是中性的,關鍵是擁有資本的人,如果加以管制和引導,資本就可以被用來發展整體社會和文明,如果不加以管制,資本就會被人用來盤剝和屠殺。

資本本身有自己生存和發展邏輯,一旦資本擁有人控制話語權,危險程度會直線上升,目前以米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包括澳大利亞)就是這種情況,會把整個國家帶向不歸路。


叛亂團體國民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2/11 10:54
deep state對於美國社會的控制一直受到美國民主體制的制約,這正是deep state勾結中共列寧主義當權派搞美中雙簧的原因,所謂美中對立是假對立,各國統治階層互相勾結壓迫中下階層人民才是這世界的真相。
富豪暗中操控政治僅適用於deep state並不適用於美國軍工複合體,美國軍工複合體是共和黨政客主導美國富豪的少數,美國富豪的多數屬於deep state操控著民主黨,deep state與中共列寧主義當權派是美中雙簧的合作夥伴,美國軍工複合體則是中共太子黨極端民族主義集團的仿效對象,一帶一路與大量投資非洲各國者都屬於太子黨勢力而非列寧主義當權派,中共對外經濟擴張一帶一路的消退代表了太子黨勢力衰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