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放軍裡的日本兵 (轉載結)
2019/07/29 08:59:58瀏覽1008|回應0|推薦12

日本近代史作家古川万太郎之《解放軍裡的日本兵》轉載已結束。

抗日戰爭這段歷史,國共兩家基本上很多時候都是各說各話,而且各種怪話都有,特別是國民黨那邊,怎麼說能夠貶損共軍這邊就怎麼說,完全是一幅“不把歷史歪曲得連自己阿媽都不認識誓不罷休”的姿態。

從古川這本小書(僅數萬字),我們不妨從一個旁觀者的角度來看看這段歷史,或許你會有意外收穫。

從作者對該書的編撰來看,此書應是收集整理一個叫著“淺野芳男”的戰場日記而成,時間段應是從1946年後期到1953年這段時間,淺野自己宣稱讀過日本的專業學校(商業學校),按照今天的標準應該是一個次大學的畢業證書級別。此人後來從醫,是因為當時日軍內部缺乏醫療人才,他的醫療技術,是在實際操作過程中積累起來的,而未得到專業培訓,所以此人回日本以後,並無資格開醫院,而此書中提到的其他人(真正的醫務人員)基本上都是開醫院。

此書按照敘述的方法寫成,真實程度較高,可作為歷史的背景資料參考。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yi65&aid=128282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