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歡度亡靈節
2013/11/01 16:12:02瀏覽3271|回應35|推薦207

一年一度歡迎亡靈歸來的時刻又來臨了,去年此時weiba有機會深入「參與」盛況,親身感受墨西哥民眾們「不以悲傷的心情」懷念離世的親友們。(請参閱:http://blog.udn.com/weiba258013/7016933)

從10月31日起到11月2日三天期間,他們表現出了墨西哥民族樂觀豁達的性格和面對死亡的幽默態度,實在不是來至東方的我能夠想像,但是已可以接受甚至進而喜歡這種方式。老墨們祭奠亡靈絕無悲哀,甚至載歌載舞,通宵達旦,意在與死去的親人一起歡度節日。這段充滿色彩文化的傳統節日,又再吸引還待在墨西哥的weiba不想錯失。

今年改設在首都墨西哥城的總統府前廣場,政府有關部門為了表達這種古老的慶典文化,特地組織各地區的文化部門在市中心的總統府前廣場上搭起各式各樣的祭壇。參加的單位卯起來展示「八仙過海,各顯神通」,處處挖空心思,把祭壇搭得又漂亮、又富有藝術性,令參觀的人們欣賞得目不暇給和歡樂無限。

今早特向老闆告假半天跑去先睹為快;一來不是假日應該沒有擁擠的人潮,weiba又可以慢慢地觀賞(拍攝)所有展示的祭壇。一出地鐵站,瞧到之前長期霸占的在野抗議團體帳棚全部消失了,所有展示祭壇和活動總算有處理想之地,而且有棚遮蓋不必擔心下雨啦。誰理你

真是人算不如天算,結果今天 (10/31) 上午還未100%完工,所以一些祭壇還有工作人員「趕工」中;還有,跟weiba一樣心態來參觀的人還真不少呀。

雖然說大部份都還沒有完成,但是已經可以看到百分九十的局面了,而且許多祭壇也只剩收尾階段。當然也想若是有時間的話應該還會再造訪一次。

祭祀亡靈的儀式和舞蹈有一組團體表演,吸引觀眾們的眼光。

裝飾必須要的鮮花整卡車載來。

還有今年許多的設計裝飾骷髏和圖案等等都不脫往年一般,本質上還是含有了印第安人傳統模式,表現出印第安的文化特徵。

  

 

 

 

 

 

這位老兄可是真人化妝裝扮的哩,來逛的人都排隊與他合影。

還有這一對也是真人裝扮的供大家拍攝。

發現今年還為亡靈們準備了重型機車和Ubike。

也有特別準備了一輛公車專門讓亡靈們搭乘返回人間與親友們團聚。

廣場中還設有一個大舞台,晚間應該有歌舞表演節目。

廣場上也有許多可看的場景,當然也讓遊客們猛按快門。

為了拍張沒有遊客的「乾淨」畫面,weiba站在豔陽下等了老半天也無法如願。

走馬看花的逛完廣場一大圈,眼看要返回公司的時間也差不多到了,就此打住。

感謝朋友來訪,祝大家有個愉快的一天!大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ba258013&aid=9287257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12/27 15:50

妳看連咱盹姊姊都在想念著妳

快回來吧 !

哥帶妳去幾個好玩的地方 ^^


盹龜雞~ 2月八號入武陵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1 18:27

還好有你介紹墨西哥的神髓 , 可是, 怎麼這麼久  這麼久 都沒再聽Weiba說個一言半語啦 ?

希望你一切都好 ! 預祝 春節快樂 !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8/01/08 00:52

尾巴妹妳還不回來啊 ??


愛唱 黑尾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30 10:15
好久不見 你好嗎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4/04/22 04:27
好久不見您更新文章了,特來向您問安,祝開心平順!

reaizuguo*😻比亞迪超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意思
2013/12/28 03:39

為了亡靈,墨西哥人搞的五花八門

老墨懂得享受生活,包括紀念亡靈時 ~呵呵



玄宇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2 23:00

真是有趣的節日

似乎完全沒有對死亡的恐懼與隔閡

端真與死亡的親友在此日同歡呢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用慶祝來歌頌生命
2013/12/12 22:42

真是非常非常特別

我們中國人一定不是這樣!!


mate : 血汗買個爛芭樂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將悲哀化為祝福
2013/12/12 19:28

海朗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13/11/22 08:19

真有意思的度亡靈節

與台灣的盂蘭盆會度亡法會遙相對應

但是墨西哥式的比較活潑有趣味!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11-23 01:20 回覆:
墨西哥傳統方式對咱們東方民族來說很難理解和苟同吧奸笑(呵呵、嘿嘿)
weiba素以一位 局外人 觀光客ㄉ心態去感受他們歡樂氣氛ㄛ 哩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