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歡慶足球奪得奧運金牌【感謝電小二推薦運動大聯盟/奧運球場激戰】
2012/08/12 16:32:52瀏覽2241|回應47|推薦202

墨西哥今天(811)在倫敦奧運以21踢走最被外界看好的巴西隊,拿下了男子足球比賽的冠軍,這也是他們第一次奪得這個項目的金牌。這個天大的好消息,使得墨國全國民眾們欣喜若狂。其實,在決賽開賽第28秒球員裴拉塔Oribe Peralta)就先馳得點踢進一球,此時遠在故鄉墨西哥的父老相親們就已經開始集結大肆慶祝。

 

之後,等到確定獲勝,更是不得了啦,街頭巷尾的民眾們,一批一批陸續成群結隊老老少少地湧上墨西哥市內的獨立天使廣場(the Angel of Independence monument)揮舞著國旗並高呼口()號及喇叭聲此起落,盛況空前熱鬧滾滾呀。

 

先瞧專業攝影的當場圖照盛況  (取自路透通訊社(Reuters)新聞報導)

民眾們不但揮舞著國旗,穿著國旗裝或是國旗的顏色配飾打扮。說到這裡weiba想提一下(小插曲);本來想照一些特別裝扮的民眾,還沒出手之際,就聽到他們開口向照取他們影像的人索取費用。嘿嘿,weiba立刻停手啦。

 

當然,還是有大多數的民眾們很樂意被照。

獨立天使的廣場擁進有多少的民眾,就無法估計。車輛是不能進入,獨立天使的雕像立處四周也被警察們駐守,禁止攀爬。民眾們圍繞著她歡呼。

不想擠進中心的民眾們,也可以站個理想地方觀望(同歡)weiba也不落人後,搶個安全島上站在高處拍個開心。

維安警察杯杯們可真夠辛苦了;聽新聞報導說他們可是天微亮,氣溫最低的時刻加上即將下雨的天候出動哩。

weiba其實並不知道今天將會有如此壯觀的慶祝活動,而是因為下週將返回瓜地馬拉,老闆特別請我吃日本料理。結果,車子半路就被管制,又一路上聽到每輛車都按喇叭(特別的按法),已猜到定有特別的活動。跟警察杯杯確認後,一刻不停留往獨立天使的廣場奔去,算是運氣好嘛,参與慶祝歡樂的盛況。

感謝您的來訪,下回瓜地馬拉再見囉。大笑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ba258013&aid=6707984

 回應文章 頁/共 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rthit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Hello
2013/04/20 14:58

很能體會他們的欣喜若狂﹐因為我也是足球迷(lol)﹐謝謝分享﹐順祝一切安好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3-04-21 04:33 回覆:

~ ~ ~  終於有位足球迷  了解 體會佬墨們如此嗨翻天ㄉ舉動啦 

維塔斯格友有個愉快的週末假日親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2/12/21 09:01

真是讓人刮目相看

哇,墨西哥有如此的實力

我一直相信足球是最佳的團隊運動,可惜我們島上跟著美日跑

小孩玩足球體力好,球技不那麼重要,皆大歡喜。

可惜太久不玩了,連球賽消息也隔閡了

謝謝分享

泥土敬白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12-22 09:31 回覆:

  沒繼續您兒時ㄉ興趣  甚為可惜ㄝ  不然  泥土哥或許也是位有名氣運動明星哩~ 呵呵  其實印象裡台灣也曾因紅葉少棒隊揚名世界呀奸笑


展迎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彩
2012/10/22 07:16

這場球 我看了

真是超精彩的

得意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10-22 10:03 回覆:

哎吆~  能夠親自觀賞精彩ㄉ決賽   那您可真滴更素LUCKY~    哈哈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ow are you?
2012/10/17 07:02
Mexicans deserve this kind of happy celebration! Viva Viva Mexicano Soccer Team!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10-17 22:32 回覆:

Dear 芭姐 Thanks for visiting.

I am still thinking that I was so lucky to join with Amigos celebrating the victory together. After all, it is not happened all the time. By the way, how is your battle with wild cats going? Any good news so far?誰理你

I am getting pretty busy for this season with our export vegetables business.

You have a wonderful day! 愛你喲!


盹龜雞~ 二月七日與十日 陽明山 與 花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獨立天使廣場
2012/09/10 22:31
去的正是時候 ! 多麼歡樂瘋狂的現場 , 就算回到平靜的瓜地馬拉 , 回想起來威寶 還是會微笑吧 ?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9-11 02:17 回覆:

哈哈~  阿姐您真ㄉ粉懂偶ㄝ 尊滴ㄛ 威寶即使已經回到「平淡又無趣」ㄉ瓜地馬拉  一回想當時ㄉ嗨翻天場景  還會不禁莞爾  心情頓時愉快多ㄋ  想必您當時造訪紫禁城天壇和頤和園等地的心情也是愉快無比呀   雖然您那趟中國行是身負有重要目的  或許也是老爸「冥冥中」ㄉ刻意安排哩 ~ 不虛此行啦愛你喲!


PeterNJ(搬家規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祝賀, 也恭喜!
2012/09/07 09:38

祝賀墨西哥足球奪得奧運金牌;

也恭喜Weiba文章被電小二推薦。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9-08 01:53 回覆:

都蝦里  大哥親 

會被電小二推薦  好像佬墨奪到奧運足球冠軍般滴~ 太不容易啦~  嘻嘻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07 00:30

墨西哥歡騰

台灣是每逢奧運罵政府搞怪(咧咧)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9-07 05:27 回覆:

說實在滴  台灣人民該多給政府一些「鼓勵掌聲」 別總是批評(謾罵)政府的改革政策  若沒有同舟共濟ㄉ心態  如何能立足全球呢生氣  

大少爺也跑過不少國家ㄌ  您想必心中也多少會有些感觸  台灣人要體認國家「強盛」的重要性呀得意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容易
2012/09/04 06:17
原來是墨西哥奪冠啊,實在不容易,是該舉國歡騰•••放假一月,呵呵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9-04 08:24 回覆:

好主意ㄚ~  佬墨選民真應該選金大俠當墨西哥ㄉ總統  人人都享有這份福利ㄛ  也不會有「落選ㄉ總統候選人拒絕認輸  發動支持者上街抗爭」這種鬧劇花生啦誰理你  http://news.chinatimes.com/world/110504/112012090200147.html

(擷取自美聯社)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A
2012/08/30 23:26

這真是不簡單

舉國歡騰了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8-31 07:25 回覆:

素粉難得ㄝ  這種比賽除了有實力  也多少要有運氣ㄅ  舉國歡騰絕對要~ 呵呵   

您到第五大道旅遊時間是夏天  洛克菲勒中心前ㄉ雕像後面是萬國旗  而偶去時是冬季  改由一顆巨大ㄉ聖誕樹取代ㄌ大笑

 


ti (人回來了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牌
2012/08/29 21:54

墨西哥歡慶足球奪得奧運金牌 !

恭喜啦 ! 這也真不容易,值得慶祝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8-29 23:41 回覆:

~  墨國得到金牌ㄉ歡悅激情已經如雲煙三太子881   weiba已經回到瓜地馬拉了  要開始偶ㄉ孤獨寂莫日子啦   不對~ 感謝還有您ㄉ好文陪偶度過   何其幸運呀親

頁/共 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