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瓜京槍擊現場
2011/11/27 10:48:49瀏覽2662|回應63|推薦330

這一天正是平日上班的日子,時間是午休時段,weiba正利用這個短暫時間逛下格友們的家之際,突然聽到門外一聲槍響,聽聲音正是在公司的門口。接著,聽到一位男人的叫聲(聽不出說甚麼),直覺知道有人開槍,也有人中彈了。

好奇心頓起,忘掉了老闆平時「耳提面命」的交待,想去看個究竟;不過,我還是會怕,不敢出大門外探望,火速衝到頂樓去瞧下什麼狀況。還沒有跑到欄杆處,已看見有一些路人們正向這我們這個方向觀望,向下望去,果然看到一位男子倒臥馬路中。有位路人正試著扶起他,但是那位中槍的男子連坐都無法達到。只見有路人幫忙指揮交通。weiba當下決定回辦公室拿那台傻瓜相機,機會難得呀。

再衝上頂樓時,已看見「看熱鬧」的民眾更多了。我們公司外的馬路是一條公車路道,可以看到不少公車穿梭。

看那位中彈的人,應該是腹部中彈,而且僅是捱了一槍(可能是近距離射擊),傷勢不至於致命吧。

圍觀的群眾越來越多,警察杯杯也趕來維繫交通。

約十分鐘左右,聽到救護車的「哦咦」聲,最近的醫院因為就在市區內。接著,看到摩托車開路,後面跟著一輛救護車。

救護人員們迅速取下擔架,同時初步檢視傷者並給予止血的基本處理。

另一方面,看到一組警察杯杯正站在我們公司門口持槍戒備中。兇手當然早已逃之夭夭了。 不知道為何會被開槍呢? 是否要搶錢財? 亦或許仇殺? 不得而知囉。

一會兒功夫,傷者被抬上擔架,送上救護車之後,急駛向醫院,結束一場「意外現場秀」。

當晚,weiba例行向遠在300公里外的農場老闆報告公司業務後,也不忘提到下午的插曲。weiba正敘述的口沫橫飛之際,只見老闆沉默一下後,用非常不悅的語氣告誡我,以後千萬拜託不要亂照相,尤其更不可以拍攝瓜國的警察,以免「惹禍上身」。其實來到瓜地馬拉之初,已經被千叮嚀萬囑咐過這邊的警察杯杯(大部份)都是很壞,少惹為妙。我也了解為何老闆生氣的原因,weiba一人在瓜京,若是有甚麼麻煩或是意外,他的壓力可想而知呀。下次不敢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ba258013&aid=5876397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如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這場面不要常出現
2012/09/04 08:45

嚇死倫喔!

我昨天在台北街上看到官兵捉強盜就已經敢快閃人了,但跟槍擊現場比起來還真是小場面。

但希望這種場面不要常常出現。

大地總要一片祥和才好咩!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9-05 10:38 回覆:

在咱們台灣應該粉難會有如此場景出現滴得意  不過在瓜地馬拉可就粉難說啦  因為槍枝素沒有被管制哩  壞倫一定不可缺  好倫ㄋ~  也更素需要擁有它做防身用呀  所以期望大地一片祥合  在瓜國有點像「天方夜譚」吶誰理你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台灣算起來安定多了
2012/05/07 23:36
至少警察杯杯不敢對市民怎麼樣!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5-08 22:19 回覆:

嘿嘿~  好像相反ㄋ  台灣的警察有時還會被不守法民眾當面大聲「嗆瞎」ㄌ  警察杯杯也只能一付「嘸法度」的無奈表情囉誰理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這麼久
2012/02/29 14:50
怎麼等這麼久還沒貼新聞啊?  不!  是新文啦!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3-01 02:22 回覆:

拍謝呀 讓您撲ㄍ空喔尷尬

偶也真滴「偷懶」了粉長段時間吶

其實也是好像沒啥「驚爆新聞」可報啦誰理你

花現還是每天到各格友們家逛比較有趣ㄝ~ 呵呵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聽老闆的話,別亂開門看
2012/02/28 00:00
曾是老蔣文膽的浙江才子邵元沖,在西安事變時因聽到外面槍響聲好奇開門查看,被顆花生米飛進擊中,當場斃命。反觀老蔣聽到槍聲,連假牙都不戴立即跳窗逃亡,門外侍衛全都壯烈成仁,雖然最後在"捉蔣亭"被抓,但總算保了命,沒死在亂兵中。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2-28 02:02 回覆:

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這句話說得粉正確呀~   還好沒膽子吶 正好可以平衡一下囉 

偶承認多少會有好奇心

更別說偶是絕對不會做「英雄」滴 情願乖乖地當ㄍ「俗仔」吧~ 嘻嘻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2-28 02:19 回覆:

哎喲~ 怎麼出現「次序亂跳」重來一次 拍謝ㄚ

好奇心可以殺死一隻貓(Curiosity killed the cat.) 這句話說得粉正確呀~ 

偶承認多少會有好奇心 還好沒膽子吶 正好可以平衡一下囉

更別說偶是絕對不會做「英雄」滴 情願乖乖地當ㄍ「俗仔」吧~ 嘻嘻


飛飛 ^__*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心驚膽跳
2012/02/22 12:31

看第一張照片 就覺得並非在台灣 果真

雖然好奇心使然 但 還是要千萬小心

^___^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2-22 22:32 回覆:

若是發生在咱們國內還有可能會見報 

口素在中美洲國家 這類槍擊案件算是粉常見 當然絕對不可能算啥「新聞」囉 

因此台商們也有「SOP」萬一遇上歹徒持槍搶劫 

當然要保住小命為重 錢財乃身外之物 說得真對呀~ 嘻嘻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在瓜國啊
2012/02/21 08:28
其實警察杯杯不知道你在拍照﹐所以應該沒關係吧。他們往上看的話﹐那麼多樓房﹐那麼多窗戶。真的很精彩的報導﹐謝謝分享﹐希望那個人沒事。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2-22 05:43 回覆:

好理加在 一般人基本上不會往上看 weiba才能「逃過」警察杯杯的活逮 

因為瓜國警察杯杯們大多數都被「強烈懷疑」與罪犯組織暗通款曲 

當然可以想像他們對被人拍照粉敏感呀 

偶已知亂拍照的嚴重後果之後 都不敢隨身攜帶咱這台傻瓜小相機出門ㄝ~ 嘿嘿 

還是分享KittiO您工作上的趣事比較有fun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新聞記者
2012/02/15 09:40
你比新聞記者還專業啊!這麼仔細的跟踪報導。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2-15 11:17 回覆:

哈哈~ 當時看熱鬧的心情 拿了傻瓜相機胡亂拍 

事後被老闆念了一頓 了解亂拍警察杯杯的嚴重性後 

真滴有怕到啦~


大圈圈小圈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Feb 14 2012
2012/02/13 16:54
美國的 情人節 快樂 !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2-14 08:34 回覆:

感謝呀 

也祝大圈圈小圈圈您有個愉快難忘的情人佳節~

是否準備品嚐一頓燭光晚餐慶祝呢~ 呵呵


愛分享D+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天呀~~
2012/02/13 13:44
真是好嚇人的場面
但是你老闆交代的對
熱鬧不能亂湊一腳
在外地的行事都要千萬小心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2-14 08:39 回覆:

說得對呀 所謂不經一事不長一智

weiba已經學乖了 出門在外盡量克制不當「好奇寶寶」呦  

祝福有個愉快難忘的情人佳節~


陳庭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2012/02/08 15:46
weiba 安安
好久沒上部落格囉。
天冷,注意保暖喔,
證照達人向您請安。

證照達人請安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2-09 04:32 回覆:

感謝溫馨問候 還有好美的玫瑰花束呀~

願美女 萬事順利 天天開心哦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