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華民國-精彩100國慶慶祝音樂會
2011/10/27 14:30:21瀏覽1765|回應24|推薦244

上週三(10/19)參加一場由駐瓜地馬拉大使館主辦的《中華民國-精彩100國慶慶祝音樂會》,特別遠從國內邀請到台中圓滿交響樂團來此表演。當晚表演代表成員共有八位,個個都是藝技高超,精湛的演出,讓觀眾們享受了一場高水準的音樂饗宴。

音樂會的演出地點是在瓜國的國家劇院,也是2009年隨馬英九總統出訪中美洲團來瓜國演出的朱宗慶打擊樂團表演之處;該劇院可列為國際級的表演場地,可惜weiba帶了台陽春小相機,又沒有攝影技術可言,無法將其豪華氣派的原貌呈現給格友們欣賞,在此先跟大家告罪,尚請海涵。

傍晚時分,來賓陸續持入場券和邀請卡進場。邀請卡的另外意義是音樂會結束之後,可以繼續參加酒會,不是每位來賓都有。

付停車費(計次)合計新台幣35元。

入口大廳堂,孫大使和官員們在這裡接待許多貴賓。

入口大廳堂處也展出許多介紹台灣的代表性圖片,供來賓們欣賞和更進一步的認識邦交國-中華民國。

開演前及中場休息時觀眾席

主唱的Usay小姐是來自阿美族,連續演唱了國、台語和山地歌曲。下半場時,她又演唱英文歌曲和一首西班牙有名的歌曲- Besame mucho 與瓜國的貴賓們同樂。

孫大使邀請瓜國的政府要員們上台與台中圓滿交響樂團ㄧ同表演歡唱Besame mucho,我們坐台下的來賓們就負責拍手打拍子囉。

表演近尾聲時,台中圓滿交響樂團的黃團長主動提議加演一段與瓜地馬拉傳統古典樂Malimba結合一起演奏曲,真有創意;也引起全體觀眾們起立鼓掌致意,很感動。

選週三(10/19)慶祝音樂會的原因,有可能(weiba個人的猜測)是因為隔天(10/20)是瓜國的國定假日-革命紀念日(紀念推翻西班牙的統治)

還有,再ㄧ次要向您說聲抱歉,照片的效果太差啦~ (weiba厚顏亮出來醜,對不起!)

祝您有個美好的一天!!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ba258013&aid=578305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不錯啊!
2012/01/17 13:11

拍得很不錯啊!

在意地看到台灣來的表演者

就像看到家人一樣的親

準沒錯又要激動落淚喔?

表演團有沒演奏國歌啊?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1-18 10:29 回覆:

有耶~ 一開場演奏兩國的國歌 全體觀眾起立致敬 是一定的程序 

感謝新天新地的提問 文中都忘了提這一段了

尊滴 能觀賞台灣同胞們的精湛的表演 當時非常感動和驕傲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依然激動
2012/01/05 11:37

在許多沒有邦交的國外

看見這面國旗會激動淚下的!!

漂亮!! 拍得好!!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2-01-05 14:54 回覆:

尊滴ㄝ~ Meow美人說出遊子的心情 

雖然身在異鄉 我們絕不會錯過任何揮舞中華民國的國旗的場合哩 


白帆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愉快的夜晚
2011/11/22 12:45
你一定過了一個愉快的夜晚啊!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22 23:49 回覆:

真的有白帆您的啟發性好文章可以欣賞

我每一個夜晚都是愉快的*^__^*  

謝謝您的來訪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照片不錯的啦!
2011/11/18 13:13

好可惜

這裡沒聽說有這樣的節目~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19 05:12 回覆:

感謝孤鴻姐的抬愛和給予鼓勵

weiba知道攝影是一門很大學問

還有很多改進的地方啦~ 嘻嘻

 這類型的表演節目

我也是首次在海外欣賞到哩

真幸運ㄝ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聽說很棒
2011/11/07 12:06
他們好像很久以前也來芝加哥表演過﹐ 可惜﹐ 那時剛好有事﹐ 沒去。聽說很棒﹗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08 07:55 回覆:

原來您也有聽過台中圓滿交響樂團

看簡介上提到他們到世界各國表演

我是首次欣賞到他們ㄧ系列的樂曲演奏和歌曲還有鋼琴獨奏等 真的非常精彩 

回若是還有機會到芝加哥表演 悅己您別可別又錯過啦~ 呵呵


CDOK 竹籬笆 野孩子的春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
2011/11/04 21:55
精采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05 00:42 回覆:


Luy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得很好
2011/11/04 10:27
像如此大場面的音樂會拍照本就不易,可能有的是受舞台燈光的影響。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04 12:12 回覆:

謝謝您的美言,聽了心裡好過些了。

主要是想與大家分享雖然遠在中美洲,

也不忘慶祝咱們國家這個重要的大日子。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大概沒那力氣
2011/11/03 08:02
每個人高舉著一顆西瓜拍照好有趣喔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拉溫那(Ravenna)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03 09:09 回覆:

不是舉西瓜啦 

(都怪偶攝影技術太差勁 以至於讓Amanda看錯了)

那些台灣農技團的朋友們

為了推廣在瓜國技術指導種植成功的水果 木瓜(台農一號)

而特別拍滴~ 嘻嘻

 


diva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采萬分
2011/11/03 04:25
Weiba當下的心情
一定是又驕傲又感動 對吧?!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03 05:07 回覆:

尊滴 蠻感動耶

身在國外也有機會親身慶祝國家100年的慶祝會

是作夢也沒想到哩

對啦~ 

要恭喜Diva 

總是有機會被電小二請喝茶

您是當之無愧呀


不再年輕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母舅
2011/11/01 16:17

當年台灣電視上,性感歌星唱[被殺妹  母舅]時,都會把[母舅]唱的很ㄋㄞ.

怎沒看到台中來的交響樂團整團照片?還是說,只來幾位弦樂手.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01 23:54 回覆:

哈哈~ Besame mucho[被殺妹 母舅]唱的很ㄋㄞ

可以想像那種情境呀

看簡介台中圓滿交響樂團(Taichung Fulfillment Ensemble)

為中華傳統古典樂團 成立於2007年 團長是Evelyn Huang

經年代表台中市出訪世界各國表演 

這次來瓜國表演並未包括其鼓樂團隊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