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墨西哥市海鮮批發市場
2011/07/05 13:29:15瀏覽3521|回應30|推薦232

週日和老闆一同上墨西哥市的海鮮和蔬果批發市場採購,海鮮類和蔬果類彼此比鄰而分別設於兩區塊,兩地各自獨立,範圍之大,難以想像。一般稱為批發市場相當然而的就是價格較為低廉,而且貨色多樣化和齊全。還有,光是墨西哥市的人口總數就計有三千兩百萬人之多哩,當然可以想像每個人每日三餐的需求之下,看到他們的海鮮和蔬果批發市場規模,也就可以接受了。

我們先到海鮮批發市場。才上午九點左右,就有一些商家已經開始打烊啦,因為市場清晨三點就開始營運了。不過,我們只是要購買一些家中一週內的海鮮類,不是真的去批發。

墨西哥的魚有些是去頭骨的販賣;或是買好之後,可請專人幫忙處理;費用也不貴。市場內看到最多的是吳魚,最特別是商家會把魚的鰓部翻開讓顧客們確定其新鮮度喔。可是咱老闆對吳魚一點興趣都沒有咧。

鱸魚、石斑和鱒魚(兩種)等應該是台灣人比較喜愛的魚類吧。

魚蝦蟹蛤等多到眼花撩亂的地步了啦!

還看到龍蝦。

製冰店也不可缺席。許多外縣市的餐廳業者都會來這兒選購食材,運送過程全得靠冰塊保鮮囉。

在這邊有一種海鮮餅(Empanada)非常特別,頗受當地人的喜愛。麵餅內包著不同的各式海鮮餡料,油炸後剪開加上多種調配的醬料和一片酪梨,口感很不錯吃噢。一份折合台幣約三十元左右,很多當地人做為早餐,也有許多人會購買回公司或家中享用,所以每一家店的生意都很好歐。

可惜或許是因為我們去得晚了些吧,老闆本想買些鱸魚的頭做砂鍋魚頭,但是沒瞧見到;也可能是全都被大餐廳訂購光了唄。

另外,weiba覺得也很訝異,在這邊竟然沒瞧見一隻蒼蠅吔。理該有滴,魚腥味的地方嘛,或許是氣溫太低的緣故吧。在墨西哥市一天之內可以穿得上「四季」服裝,清晨和夜晚得穿冬衣(氣溫在攝氏十度以下),上午太陽公公露臉之後,改換成秋裝;中午艷陽高照之下,可以穿得清涼無比呦。

下一篇再繼續介紹墨西哥市蔬菜水果和肉類的批發市場。weiba六月初時隨同老闆一起回到墨西哥市,因為瓜地馬拉目前是雨季,對我們的農產品的品質有很大影響(不利外銷),因此我們農場也暫時休息。

自從weiba回到墨西哥之後,我的筆記本電腦硬碟部分就壞掉了;若是在台灣可以重灌,不是什麼大問題;但是在中美洲就真的很慘ㄝ,維修費貴的太不合理吶,只好決定再換台新的囉… 可是得等到年底回去紐約之後,因為想要有中文軟體,在這裡是沒辦法做到滴。

目前,還好可以使用老闆墨西哥辦公室的電腦,但也僅有西文和英文;之前還想寫一些墨西哥有趣的見聞,因為無中文軟體而作罷。不過,好家在有機會讀到了格友PeterNJ的"女兒, 生日快樂"一文,終於可以解決weiba無法用中文的困擾啦,呵呵~   只是會寫得比較慢點兒咧>< 還請各位朋友們多多包涵些!

附記:weiba明清晨(週日)就要和老闆一起返回瓜地馬拉 結束這ㄍ把月以來待在墨西哥時的快樂時光  ~ 有些不捨耶  

我個人認為墨西哥比瓜地馬拉國家「富裕」多了市區的建設(例如交通)也進步很多 原本墨西哥市的人口數為全球第一滴 後來大陸四川成都將其四周各小縣市合併之後 人口計為三千三百萬之多而躍升為第一  不過馬上又有日本東京千葉也跟進  將其週圍縣市合併 人口總數排名成為第一囉

我們要開車回去 兩地全長距離約計1500多哩(可繞台灣全省2圈耶) 我們不趕時間 可以慢慢開 老闆會全程獨自一人開 一方面他很熟悉路況 二方面weiba也不敢開(不熟悉)別人的車 而且我老闆可能也不喜歡讓我開他的車吧 這事可以理解滴~ 不是有此一說ㄇ 愛車是男人的小老婆嘛 嘻嘻  我們預計需花兩天的車程抵達瓜地馬拉 當然途中會挑選在加油站(安全考量)小歇後再繼續旅程  也期望回程的路況一切順利 因為目前為中美洲的雨季 萬一下多點兒雨水 陸和橋的狀況多少會被影響到ㄅ 

謝謝格友們的來訪與鼓勵 回瓜地馬拉之後再見啦!

weiba謹上 2011.7.08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ba258013&aid=5395083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沒上真正的魚市場
2012/02/10 10:20

總是在傳統市場買海鮮

看到這些鮮魚照片

最近要找時間

來去逛一趟魚市場

買些海鮮解饞


abcted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1/11/23 00:52
还真是从未想过要去墨西哥呢。
感谢您的博客让我对它有了新的认识。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11-23 07:59 回覆:

巧ㄌ~

weiba2004年之前也從來未曾想到過會來到墨西哥工作哩

決定來中美洲也只是想暫停留僅短時間而已

真沒想到再回台灣的日子是何時呢˙˙˙


crystalsu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部落格很有趣
2011/09/26 02:14
這樣的海鮮市場很不錯,我們對墨西哥知道的很少,不過有德國人很愛去度假。我有貿協舊同事好像還派駐在墨城哩!
我現在超想念西文的。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9-26 05:17 回覆:

感謝您的ㄜ嚕ㄋ 會開這部落格完全是「誤打誤撞」滴

墨西哥有許多值得的觀光景點 只不過 近年來受到「販毒」集團的猖獗 影響旅遊安全上的顧慮 不建議自助行喔

但是像您有朋友或同事在墨西哥市 倒是可以考慮找假期探訪哩

學西文對您會說德語或義大利語言 絕對不難呀(都粉相似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教如何能移民墨西哥
2011/09/16 10:06
請教如何能移民墨西哥
謝謝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9-17 00:23 回覆:

據我所了解最適當的方式是以「投資移民」,您可以洽詢台灣駐墨西哥代表處,他們會提供您較詳細的資訊給您參考,也會協助您後續移民的申請等事宜;若您的西班牙語文方面有困難的話,代表處也會幫忙。聯絡資料如下:

駐墨西哥代表處 (駐墨西哥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

Oficina Economica y Cultural de Taipei en Mexico

Paseo de la Reforma 1945 , Col. Lomas de Chapultepec C.P. 11000 Mexico, D.F. Mexico

電話:
國內撥打:(002-52-55) 55961612559614125245888752458888
墨西哥市市話撥打:559616125596141252458887
52458888
墨西哥外縣市市話撥打:(01-55) 559616125596141252458887
52458888
墨西哥以本地手機撥打:(55) 559616125596141252458887
52458888
墨西哥以台灣手機撥打:(+52-55) 55961612559614125245888752458888

傳真:(52) 55-52510960
急難救助:

急難救助電話專供緊急求助之用(如車禍、搶劫、有關生命安危緊急情況等),非急難重大事件,請勿撥打;一般護照、簽證等事項,請於上班時間以辦公室電話查詢。

國內撥打:(002-521-55) 54190894

墨西哥市市話撥打:(044-55) 54190894

墨西哥外縣市市話撥打:(045-55) 54190894

墨西哥以本地手機撥打:(55) 54190894

墨西哥以台灣手機撥打:(+521-55) 54190894

網址http://www.taiwanembassy.org/MX

E-mailmex@mofa.gov.tw

受理領務申請案件時間:

週一 ~ 五: 0900~14001600~1800

以上,祝chian2012愉快!


芭芭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介紹
2011/08/27 06:23
感覺老墨的海鮮同我們無異呢!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9-01 18:39 回覆:

可不是麼~

而且還真的粉新鮮ㄌ 如假包換ㄝ ~~~ 呵呵


井 娃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有魚腥味!
2011/08/24 02:04

看了那麼多的魚貨,不知怎的,居然從電腦裏散發出一股濃濃的魚腥味!

妳的工作真不錯,遊山玩水的。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8-24 15:44 回覆:

~   您的淺意識力挺敏感ㄋ 聽到魚蝦就可聞到腥味呀!! 

嘿嘿 不好意思~ 除了遊樂外還有吃香喝辣ㄉ喔


Pamela巧手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魚市場
2011/07/20 13:56
好大的場面啊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7-21 02:48 回覆:

可不是嘛 光是一ㄍ墨西哥市的人口數就比偶們台灣總人口數還要多哩~

Pamela的琴藝棒啦 呵呵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墨西哥市海鮮批發市場
2011/07/20 13:18
豐盛又新鮮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7-21 02:47 回覆:

還有他們的蔬果和肉類批發市場更是壯觀 

weiba一直想趕快再繼續介紹給大家ㄌ 可是目前真是「心有餘力不足」加上筆電又出了狀況  偶會加油啦


電老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文內?
2011/07/20 09:25
別騙說調整時差...
同個時區喔..
紛絲苦等多時..http://www.emocutez.com
Victor

[AVの館:電老大][溫哥華 千里傳音]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7-21 02:45 回覆:

電老大英明ㄋ 把偶本想找的這ㄍ好藉口都拆穿了 別說您也常用過這一招ㄅ?  哈哈

粉期待賢伉儷美東長征歸來之後的心得報告

JK蔡老大已經比大夥兒粉絲們還急ㄝ~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海鮮
2011/07/19 10:53

是錯覺還是真的~

總覺得台灣菜市場的魚貨海鮮還是最漂亮!!

weiba (weiba258013) 於 2011-07-20 04:00 回覆:

粉久沒回家啦 台灣傳統菜市場的場景留在記憶內 熱鬧非凡 有逛頭ㄝ~  

孤鴻姐上回回台應該有機會逛台灣菜市場 您會po一篇相關的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