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竹子湖雨中聽見繡球花開的聲音(感謝udn週末生活玩家推薦)
2015/05/28 00:14:19瀏覽3625|回應0|推薦191

 

(疾雨中的大賞園繡球花)

 

(霧中花)

藍紫、葡萄紫、紅紫、淡藍、純白,繡球花朦朧夢幻,萼片浮現多愁善感詩人氣息,使花迷揪心愛慕。平地雨初歇,陽明山上的雨分不清硫煙還是濃霧。如注雨勢澆不熄追花族狂熱的心,「水車寮」步道旁溪水湍急如瀑,空山新雨林葉澄清洗鍊,充滿蒼茫豁達況味。

(梅雨季水車寮步道溪水湍急)

(水車寮花田 入園100元)

芬多精小路彎轉,寧謐花叢人影幢幢,繁盛繡球花全然怒放開滿山谷,美使人驚心動魄。遺憾的是花田上空被黑紗網住,高出人身許多,花農唯恐遊客純觀賞不入園施出招數。繡球花高及肩,花朵華貴圓滿繽紛誘人,顧不得泥濘,在穿著清涼美女率先攻進花園,雨中開機熱拍,遊客紛紛蜂擁下田。年輕族群索性鞋襪全脫,捕捉這一季繡球花與青春倩影,傲人激情令人崇拜。

繡球花色別具日本和風,浪漫神秘、飄渺淡雅,有「梅雨之花」封號。旺盛西南氣流,溫暖潮濕氣候孕育繡球花盛開。雨水滋潤過的花朵更加清麗,繡球花彩繪了梅雨天空,灰暗雨季變得斑斕,舞動愛與希望。

 

下湖「大賞園」花田,女主人純樸熱情,一邊忙包裝花束,一邊對風塵僕僕遊客講述延長切花期凌晨四點採收,自家「乾田」腳不沾濕等便利性,最難「風雨故人來」,記得這是第三次造訪。進入外界無法窺探的隱密花田,視野突然亮麗開闊,花田錯落以色彩區分。傘形花序豐盈飽滿,堅挺莖梗頂端至多開一兩朵花,感覺花莖快撐不住圓滾滾花冠,霎時搖曳又找到姘婷平衡力量。風雨中聽見繡球花恣放的聲音,花雨濡濕面頰,風雨中藏有寧靜,淡定中磨練人性。 

 

主人說白色和藍色繡球花收成早餘量少,這兩個品種一年四季陸續綻放,唯紅紫色一年產出一次,深沉典雅、高貴憂鬱看久了會醉。居高臨下如浪襲來,宛若一場美輪美奐《霓裳羽衣曲》。貴妃衣飾典雅華麗,頭戴步搖冠,身披霞帔,衣裙如虹,翩然起舞婀娜曼妙。風雨強時,快節奏舞蹈動作變得奔放激烈,時而點頭相招聚攏,時而揮袖散開;平靜時,抒情婉轉繾綣纏綿,絕美藝術性連白居易都癡迷不已。

(白霧飄渺)

 

山隴輕煙,瞬間濃濃白霧悠然籠罩花體,波瀾水掠空濛一片,失去了花的蹤跡,驀然回首蒸騰霧氣隱約見到貴妃沐浴華清池。繡球花沉浸在煙霧懷抱,時而凌空欲飛,時而欲去還留,神秘幻影如女湯中貴妃千嬌百媚。倏地一陣風濃霧快速散去,紫色花影幻為天邊雲霞,花迷的心不由自主奔向不可知的天際無法逃脫。

繡球花初開帶豆綠色,漸漸轉白,最愛剛爆開花蕾,柔軟奶油色美到令人心碎。淡藍、藍紫調和綽約,雨珠不斷兩行清淚,心中有訴說不完的思念故事,嬌弱卻孤傲淡泊。純白繡球花似雪地裡飄落的雪片,浪漫高雅撫慰人心,發出悅耳希望之詩。纖細繁花如無數璀璨星辰,不禁讓人被這美垂憐的狂喜疼痛起來,是心中還擁有一些天真渴望或對美始終未曾消失的夢吧!

(三杯雞300元.竹子湖3號場餐廳)

(海鮮鹹粥 南瓜米粉 蘿蔔湯 銀耳甜湯 100元吃到飽)

(藍色小3朵100元  紅紫色大1朵100元)

繡球花喜陰濕,須經常在萼片噴水保濕。帶回家後忐忑全心的愛投射在脆弱花魂,花兒報以曠野清香,彼此交心獲得心靈療癒,關注花的情感往往較疏淡人情更接近純潔真誠。無言也好,安靜也好,一只青瓶插幾朵繡球,總能見到微雪、彩霞、薄晴,營造一江煙霧的迷濛初夏。

 

 

造訪日期 2015/05/24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495051&aid=236467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