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紅葉迷 ~ 真如堂 (真正極樂寺) 空靈古雅
2014/12/04 00:44:06瀏覽2825|回應17|推薦120
 

 

免費入園

本堂拜觀 500日圓

開放時間  上午9點至下午4

造訪日期  2014/11/21 下午 

 

京都的秋氣候宜人,對當地人來說賞紅葉也是重要行事之一,真如堂觀光客極少,不知是否要先攀登又長又高的陡坡石級參道,秋陽明媚林蔭幽深不免氣喘吁吁。我迷戀紅葉,愛上層樓,不再為賦新詞強說愁,照辛棄疾說法是過了少年,秋光似水涼而不寒這般清爽,和澄澈的心一樣,此情此景真想讚嘆天涼好個秋!

真如堂原名真正極樂寺建於西元984年,京都寺院動不動長達千年歷史,古都風華千年相遇,勢必懷著肅穆謙卑的心朝聖。也許日本寺院建築全木造,遭遇祝融屢見不鮮,這兒同樣發生過火災,1693年重建。進入園區彷彿踏進世外桃源,喧囂煩擾被古木參天楓樹吞噬,一片桔紅亮麗紅葉靜靜繞著主殿,一股巨大的寧靜和古文化溫馨籠罩著我,于右任說:「自古以來名山等待的是聖人,而不是神仙」,不是聖人也能感受這份古雅崇高。

 

 

 

深秋季節紅葉燦然可愛,幾株枝椏垂肩,就近欣賞紅葉玲瓏娟秀剪影,比起台灣楓葉,京都多了纖細依依之情豔紅桔黃青綠暈染秋空竊竊喁喁,樹下濃厚碧翠青苔古樸雅致。三重塔見得到中國長安的影子,一旁紅葉嫣紅瀟灑,紅葉被陽光映照得火焰光明,紅光耀如彩霞狂野燃燒,飽啜一瞬烈焰與柔情,夢境與虛幻無涯的空靈,難以參透的迷夢,黑暗裡的焰彩波濤洶湧撞擊心靈,美也會灼傷人心。

莊嚴壯闊的寺院,廊柱門扉黝黑發亮,窗櫺篩下點點金黃光影,紅葉熟艷秋已深沉庭前白燈籠石燈籠手水舍祈福亭,與楓楓相連絢爛的楓紅交織出清雅獨特日式風情。丹楓黃葉襯托亭台樓閣古剎屋簷氣氛典雅錦繡光輝優美風光深深吸引人

 

 

  

楓林步道落葉紛紛,極度高峰飽滿轉入蕭索的落葉小徑最有秋天氛圍,令人湧現回憶。淋漓盡致的紅葉如同一件晶瑩剔透鬼斧神工的愛情琉璃,一旦擁有它,就隨時準備為它心碎,悲喜交集中不能遺忘也試著學會不再哀傷。秋光中漫步靜靜冥想,別有一份恬淡氣息,豐盈中帶點枯澀正是秋的況味。走累了,御茶處品茗歇腳,亭前黃菊紅葉映照清茶,品味醇美雅趣發思古幽情。

 

古代日本貴族賞紅葉,不僅欣賞眼前美景,更重要是從中「悟」,領悟世事無常,無常無法避免,明白當下最真,好好珍惜眼前良辰美景,在宮殿慶祝暢飲歌頌季節交替帶來的美,「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

有人質疑美到處都是,台灣追楓族又為何分秒必爭去作紅葉千里追逐,向絕美朝聖?紅葉只是美的化身,萬物萬情我們追尋的已經不只是美的化身,而是我們失去的,被奪走,被扼殺,被埋葬了對美的感性。紅葉從暗角裡激發對美的亮點衝動,找回被扼殺掩埋的想像力。走向自然,在自然中不斷重新發現,使感性思維再次昇揚與淨化。

 

 

交通 京都市公車5路真如堂前站

地址 京都市左京區淨土寺真如町82

 

官網 http://shin-nyo-do.jp/index.html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495051&aid=19469288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恩恩把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13:01

真是太美了!

看完之後心情馬上就變得很好耶 ~~
開心(ㄏㄏ、ㄎ、哈)

WWS(wei495051) 於 2014-12-04 13:17 回覆:
謝謝恩恩把拔
心情好起來 恩恩跟著開心了 呵呵~~
有機會秋天也來京都朝聖
鐵定是人生難忘的回憶
祝福 闔家吉祥如意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11:55
把握當下的美好.期待下一次的美景.
WWS(wei495051) 於 2014-12-04 12:21 回覆:
好友一語道破 人生新境界
如此就能永遠活在 美麗生活中
謝謝您的心靈交流 受益良多

小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11:18

謝謝WWS好友來訪分享

美麗的圖片小黛收下囉

  thank_you/yalianimebunnythankyou5us.gif

WWS(wei495051) 於 2014-12-04 11:29 回覆:
感謝小黛 美麗動漫 喜歡~~

山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10:33

京都的楓葉 比台灣的更顯細膩

紅得心裡舒透 眼中發麻

幾年前也去過 可是沒這麼紅

讓人大飽眼福

貼一張也來回味一下

WWS(wei495051) 於 2014-12-04 11:28 回覆:
感謝山畝贈京都紅葉美照
這回幸運掌握京都紅葉見頃
所到之處 紅葉透人心扉 狂野燃燒
京都是這樣含蓄卻情感濃烈執著的地方 令人留戀 呵呵~~
祝福 秋日愉快 吉祥如意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09:30

看了近日這幾篇楓紅

可真的是視覺的一大饗宴

也看到楓葉紅中的美麗身影

wws真的很喜歡楓葉吧(我想)

謝謝分享~祝福您 秋冬愉快美好

WWS(wei495051) 於 2014-12-04 09:45 回覆:
瑀璇早安,

愛花的人不會錯過美麗的楓葉
台灣武陵,福壽山,奧萬大都賞過楓
無奈數量與生長氣候不適宜 難免讓人失望
今年日圓貶值加上可退稅8%
許多台灣遊客在那兒盡情享受美景
不遠千里而來 追逐美的極致感動

其實自己出外拍照 已經很久沒上相留影了
最近看過一篇文章 作者女性年齡相仿
出書時竟找不到一張照片
後來朋友跟她說 現在不拍 以後會更沒機會
歲月像把刀 在青春留下刻痕
真如堂觀光客少 也是自己好幾年來 拍攝最多人像的景點
就讓我擺幾張 以後也不會有太多機會了 呵呵~~

感謝瑀璇賞文 願您有個詩意的秋天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08:16
此等楓紅,難怪讓人迷戀...
WWS(wei495051) 於 2014-12-04 09:33 回覆:
京都是千年古都
寺院也歷史悠久 古木參天
任何一個院區到了秋天都是美景如畫 紅葉似火
不過也有人特別喜歡
桔紅,鵝黃,翠綠 交織出五彩繽紛的意境
真如堂免收門票 觀光客少
但須攀登一條陡坡參道
建議與永觀堂順道同遊
感謝您喜愛與造訪

愛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04 08:01

好美呀

張張精采

一生能見證一次 值得!

WWS(wei495051) 於 2014-12-04 09:27 回覆:
謝謝愛蝶
真如堂園區不大 且不收門票
觀光客少 紅葉卻豔紅似火
抵達是下午一點多
紅葉在陽光下特別絢爛耀眼
若能與永觀堂順道
是不錯的選擇
祝福 身體健康 吉祥如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