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本足利紫藤花瀑~美得難以喘息 (感謝電小二推薦)
2014/05/07 00:13:51瀏覽190802|回應56|推薦260
 

(大長藤  花序長1.8公尺 令人驚嘆)

(白藤)


(八重藤  樹齡高達150年)

 

  

花期:2014/04/19-05/18 

時間:07:00-17:30 夜藤17:30-21:00    (門票含夜藤不清場,單買夜藤較低)

門票:900- 1,700(含稅) 視花況每日浮動調整  (非花季門票較低請查官網)

 

剛下飛機進入東京市區,發現商店櫥窗擺設悄悄換下櫻花,取而代之的紫藤花贏得會心一笑,果然日本人注重細節讓旅人感到欣慰安定。「足利」被譽為全世界最美的紫藤園為花迷津津樂道,地點卻位於東京郊區栃木縣西南部,須轉換三班電車約兩小時路程,只好選擇當背包客,簡約心情反倒不再被瘋狂採購單綁架感到輕鬆。為精準掌握花況,像園丁一樣每天問候官網,原來期待也是種美。

五月初東京春天晴朗無比,天亮得早,空氣清爽透明不如台北潮濕,陽光撫慰早起旅人,帶來的厚重衣物很容易使東京人看出自己是觀光客,氣溫不比台灣低25度上下。漫步足利車站周邊巷弄,寂靜是足利給人最大的禮物,台北人聲鼎沸的記憶模糊了,行人和風的聲音被懷舊古老建築吞噬。「日本最古老學校」崇尚孔子儒家精神影響後代教育,「鑁阿寺」四周環繞土牆溝渠至今保留鎌倉時代(1192-1333)武家屋敷風貌。晨曦中「渡良瀨川」閃耀光芒,河中已有三名工人操作怪手辛勤工作。旅行渴望的無非是心情轉換,重新啟動好奇冒險,找回失落敏銳的感知力。

日本藤花晚台灣一個月,許多心急遊客往往太早行動,錯失觀賞六種藤花齊綻的絕妙時機,不乏企圖避開日本「黃金週」擁擠飯店和班機,今年是五月三日開始長達一週假期。兩個半月前預訂住宿機票已面臨搶位,賞花當天逢假期第一天,無庸置疑擠爆上萬人潮,深刻體驗世界第一超級藤花盛況,身為花迷此行肯定今生必遊強烈推薦。

(粉紅藤)

足利花園佔地82千平方公尺,藤花數量多又集中因此享負盛名,育有六種藤花高達300株,顏色依次綻放為粉红藤、大藤、大長藤、八重藤、白藤黃藤票價隨花況逐日動態調整,避免造成消費者預期心理頗為公平當天黃藤初綻,白藤滿開,八重藤小落。園內有兩株組成佔地300坪的大藤棚以及一株佔地300坪的八重藤大棚,長80公尺的白藤隧道以及黃藤隧道,是世界罕見的藤花公園。 

(白藤與黃牡丹) 

日本紫藤品種異於台灣,屬「多花」紫藤,花序上所有小花幾乎同一時間開放,此地大長藤花序1.8公尺甚至是台灣數倍長,完全下垂形成瀑布美得令人陶醉迷戀,氣勢驚心動魄。19962月部分藤樹自足利市朝仓町移植到現今迫間町,18年來蓬勃生長,樹齡屆150歲,樹幹黝黑粗壯如飽經風霜滿腹故事的智者,樹枝盤結虯曲無限伸展,像強有力的臂彎擁抱大地,許多植入土中的木樁和圓管鐵架牢牢護持,枝椏樹影倒映出悠悠歲月,如同日本現今縮影。

(八重藤花像紫葡萄)

仰望紫色天幕,花海隨細密鐵棚大大擴展,氣象壯闊澎派撼動人心,堪稱世界最大紫藤棚,被列為栃木縣指定天然紀念物。紫藤花色彩斑斕,細看色調豐富,紫、藍紫、淡藍系紫,渲染高度藝術性。紫藤象徵貴氣與長壽,花語是沉迷的愛、醉人戀情、依依思念,深陷夢幻紫瀑正是這種執著幸福時刻,包含對青春、愛、美麗的嚮往,憧憬夢幻、追求愛情等待的擔心,淡淡優雅輕微憂傷。漫步藤花隧道任由瀑布灑向全身,一場美的洗禮與風暴。花序若女性飄逸長髮婉轉嫵媚,如《九歌》神話中女神「湘夫人」祈願與愛人一起沐浴晾乾頭髮,對愛情癡迷的美在花瀑中隱然若現。

(粉藤仰望橋)

 

 

由粉紅藤花鋪陳的仰望橋,花序綿密修長40-50公分,清風縷縷嗅到少女髮香,緊緊連繫情侶興奮的心,儷影雙雙依偎橋上眺望池中落花倒影,彷彿人間鵲橋讓人迷幻,刻骨銘心場景見證彼此愛情,寫下人生難忘扉頁。艷麗花卉形成的金字塔型花塔矗立池中,綠水染上春天繽紛色彩,遊客閒坐L型粉紅彎道棚下賞花談心,難以置信的美陷入沉思,表情恬靜柔和。粉嫩藤花隨風搖曳,飄然回眸甜蜜痛楚,像一位追求不到的情人,散發微妙頹唐情調,引發美的幻想令人心碎。

 

 

(八重藤)

珍稀的「八重黑龍大藤」花朵重瓣,圓熟飽滿玲瓏有緻,艷麗藍紫色宛如紫葡萄散發濃烈香醇氣味,搶盡春天風采,擄獲遊客心與靈魂,不時聽到讚嘆聲「頭一次見到這麼可愛的藤花」!如此纖細的藤花蘊藏著即使貧瘠土地也能生長茂盛的強韌生命力。

白藤全面進入滿開階段,美如黎明光輝,花容蒼白透出溫婉,垂墜地面長串花穗若纖纖玉手,頂端萌發翠綠新芽,可盡情享受甘甜溫馨迷人氣息。幾株連成一氣的白藤,毛絨絨像連綿不絕雪白綿羊,泥土上留下一行點點花瓣蹄印,有一種說不清的依戀,瑟瑟抖動花粉沸揚,騰起一片片濃郁香氣。與青山相逢,杜鵑陪襯,彰顯白藤清新高雅氣質,似雪地裡燦開的「雪片花」,是天使撫慰人心讓人充滿希望的力量。

(白藤隧道 長80公尺) 

倘佯長達80公尺白藤隧道,優雅深邃香氛包圍,是一條通往幸福的道路。成千上萬白蝶花序迎風飄揚,心靈深處漾起一陣田園牧歌旋律,像風箏般飄起來又像羽毛般落下。另有鐵架打造的立體大片屏風帷幕,開滿柔軟白花,將花藝推向登峰造極,美得令人難以喘息,無止盡的迷戀,恍如隔世。

(白藤屏風)

園中同時綻放五彩繽紛花卉,飛燕草、紫羅蘭、黃色海芋、鐵線蓮、石楠花、杜鵑花、矮牽牛、牡丹、玫瑰等,每個角落都可見工作人員精心打造季節舞台創新園藝意境。三個月前一片荒蕪,如今花團錦簇如夢似幻讓人捨不得離開。天氣卻熱得誤以為炎夏,最受歡迎的紫藤霜淇淋一支380円清涼消暑,日本人擅於創造排隊人氣商品,齒頰留下甜蜜滑嫩藤花香令人回味。

(黃藤)

(黃藤隧道宛如莫內印象畫) 

200棵黃藤形成拱型隧道,串串鮮美花穗如風鈴發出悠揚樂音,朦朧花影走進莫內筆下印象派畫作,光影流動感受到極深的愉悅溫暖孺慕之情,原來美可以創造、經營、挽留。華美明亮的黃藤花是花季落幕前高潮,花期可維持到520日。

 

 

(杜鵑花怒放)

(足利紫藤園正門口)

(母親節送禮花卉  繡球花)

(紫藤伴手禮 琳瑯滿目) 

足利紫藤園讓人對生命發出禮讚,對美有更深信仰與敬畏,美麗花朵剝奪心靈之美,震顫悸動如相見恨晚的靈魂伴侶,讓人驚嚇歲月忽已晚」。足利紫藤園是暮春一首溫柔療癒的詩,與世無爭優雅恬靜的愛戀花園,讓歲月止步,讓人重返日本女作家紫式部源氏物語》紫色小說夢境。賞花是日本人和朋友共度心醉神迷時刻,格外珍惜大家撥冗相聚溝通交流的文化之一,期間無聲勝有聲的靜默注目代替了語言,映證了美到顛峰「無言」的境界。 

 

(園長 塚本科樂美)

 

 

【旅遊資訊】

◎足利紫藤公園(あしかがフラワーパーク)(Ashikaga Flower Park)

◎地址:栃木縣足利市迫間町607

◎電話:(81) 0284-91-4939

(紫藤園 下車站)

 

◎交通:

搭乘JR東北新幹線遊客

東京搭JR東北新幹線40分鐘→「小山站」→換JR兩毛線「富田站」下車,小山到富田 (乘車時間40分鐘),下車步行15分鐘抵達。

搭乘東武伊勢崎線遊客

東京→「淺草站」→換東武線特急りょうもう号「足利站」(乘車時間75分鐘)→換JR兩毛線1站抵「富田站」下車步行15分鐘抵達,或搭乘賞花專車。

◎黃金週車票須抵達立即預訂,否則恐怕買不到指定席。

◎網址:www.ashikaga.co.jp/index2.html

 

 

  

 祝福好友  母親節快樂!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i495051&aid=13115401

 回應文章 頁/共 6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ggie
2017/05/03 12:10
好美唷~我下周也要去賞紫藤花,請問您是否知道紫藤花大概可以開多久?會很快凋謝嗎?因為我是預計5/10先去富士芝櫻,5/12紫藤花,我看官網現在已經滿開,很怕5/12去會凋謝了,在猶豫要不要調整行程,紫藤改5/10去(這樣飯店還要改時間)(maggie740316@gmail.com)
WWS(wei495051) 於 2017-05-03 12:37 回覆:

Maggie 好,

藤花花期大多維持10-14天

我進去官網看, 5/3 今天紫藤滿開

要遊客趕快來, 因為天氣熱 擔心花很快謝

認為 5/12 去絕對太晚 幾乎看不到喔 ~~

目前白藤開得正美

一般來說順序是 紫藤, 粉藤, 白藤, 黃藤

我是 4/30 看櫪木縣市貝芝櫻  5/1 足利藤花

芝櫻花期也很短 約 1 週

記得剛回來沒幾天 官網圖拍 全部謝了 呵呵~~

趕快改時間 最好現在立刻殺過去

感謝您來賞文指教

祝福 賞花愉快 旅遊順心

 


Emily
2015/05/15 13:29
請問要怎麼從池袋到足利紫藤公園? 坐地鐵能到嗎?(emily 56722a@yahoo.com.tw)
WWS(wei495051) 於 2015-05-15 13:43 回覆:

Emily 好,

建議池袋先搭地鐵到淺草, 再從淺草搭東武線至足利

足利需再轉兩毛線1站抵富田, 或花季期間有賞花公車

池袋→「淺草站」→換東武線特急りょうもう号「足利站(乘車時間75分鐘)JR兩毛線1站抵「富田站」下車步行15分鐘抵達或搭乘賞花專車

祝您 賞花愉快


VICKY
2015/04/14 13:14
請問版主是幾月幾日去看紫滕?因為我想參考今年花況,還有拍紫滕的技巧版主可否建議與指導? 感謝您~~(vicky197202@gmail.com)
WWS(wei495051) 於 2015-04-14 23:50 回覆:

Vicky 好,

4/30-5/01 去的

不過根據昨日最新花訊

日本櫻花今年提早六天滿開

建議密切注意官網發布最新花況

拍攝技巧不難  我是用類單眼拍的

拍紫瀑注重拉長藤花下垂幅度 

園區遊客眾多 要耐心守候避開人潮

每個角落都宛若仙境  相信隨意拍都有大收穫喔

祝福 賞花愉快

通常門票飆到最高就是滿開了  呵呵~~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0 06:33
這比櫻花漂亮,很多世人卻偏偏瘋櫻花.怪哉!
WWS(wei495051) 於 2014-06-10 11:52 回覆:
感謝好友來賞藤花
櫻花容易生長 藤花較難照料
很挑氣溫 濕度 台灣高溫潮濕 藤樹不易開花
而日本與台灣藤花品種又不同
日本藤花花序長 美如瀑布 台灣像風鈴
謝謝您喜歡
祝福 平安健康 順心如意

SAND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8 10:50
阿彌陀佛 ~ 花海拍的真好 ~ ROES恭喜恭喜
WWS(wei495051) 於 2014-06-10 11:47 回覆:
謝謝光臨賞藤花
祝福 平安喜樂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23 18:58
太美了,好像在天堂般!
WWS(wei495051) 於 2014-05-25 10:56 回覆:
謝謝寧靜姐來日本足利花園賞花
此地備受全球花迷矚目,罕見藤花園
無論單株、瀑布、隧道、穹頂都美到極至,恍如隔世
很高興與您共享喜悅與樂趣
祝福,平安如意,順心美好

藏鏡人(謎の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紫藤花下
2014/05/18 15:16
介紹的太美了,讚美的話都被前面留言朋友說盡了,我也不知該形容甚麼。就送上兩張1890年一百多年前紫藤花下賞花的像片獻給薇薇的天空。這原是一位外國記者拍的黑白相片,彩筆加工完成的。

在賞花緣台上鋪上毛氈,上面擺著裝滿美食的多層漆器餐盒(重箱じゅうばこ),徳利(トクリ,日本酒瓶),抽著煙管,邊賞花邊享受美食飲酒,這是明治時代上流社會最喜歡的風雅餘興節目。另一張拱橋景點是龜戶天神廟的太鼓橋。



WWS(wei495051) 於 2014-05-18 16:23 回覆:
令人敬佩的神隱好友日安,

您回敬的大禮令人興奮驚奇
能目睹百年賞藤風華,絕妙令人不知所措,無言的喟嘆
這些文化史料能映証本文照片
有種古今交錯,重回歷史的時空交會感,難以言喻
您也去這絕代風景遊玩吧!
而自己有幸一次觀賞到極致美景,又遇見您收藏,感動極了!
謝謝您厚愛與盡心,祝福 順心美好

angelknowho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5 23:56

美哉!

雖在臉書已經有朋友分享,但在你版內看到這麼多張令人驚艷美圖,一樣讓人如癡如醉!

感謝千里迢迢從日本拍回這麼多照片分享,視覺一大享受喔!

WWS(wei495051) 於 2014-05-16 01:14 回覆:
足利藤樹歷史悠久 備受全球花迷矚目
自己也嚮往已久 果然名不虛傳
紫藤瀑布和粉藤仰望橋 浪漫極了
白藤和粉藤香氣馥郁獨特
日本園藝登峰造極 令人佩服
值得花迷親身體驗喔
很高興與您分享夢想成真的喜悅

雅筑 清淨蓮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14/05/15 16:36

哇 !

那重瓣紫藤很少見,

謝謝您分享美麗!

似乎聞到花朵的芬芳喔!

園長看起來真是慈悲,

應該是終日與美相處!

再次謝謝您的精彩分享 


普賢行願品:

眾生至愛者身命,諸佛至愛者眾生;

能救眾生身命,則能成就諸佛心願。 雅 筑 合十
WWS(wei495051) 於 2014-05-15 21:00 回覆:
歡迎雅筑來足利公園賞藤花
重瓣紫藤是--八重藤
這株老藤已有150年歷史
還能照顧到每年滿開 真不容易
日本花藝登峰造極 令人佩服
官網上可見園長經常發表園區花卉談話
票價隨花況彈性變動
1700日圓就是最美 滿開時刻
去時正是這高貴價,5月8日已降回1500日圓
在日本消費 沒有講價空間 卻也不容易被騙 呵呵~~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5/15 13:47

妳形容得好,美得難以喘息

日本人怎麼維護的,那麼整齊

花那麼美,五顏六色好飽滿,美不勝收

甚至覺得是假的呢!

WWS(wei495051) 於 2014-05-15 14:05 回覆:
曉澄午安,

足利藤樹歷史悠久,開花數量多
照片看來美得有些虛幻
其實現場比照片描繪得更遼闊動人,花香四溢
不僅藤花,春季罕見花卉在天氣晴朗下全爆開來
美得難以喘息,拍到手軟
紫藤瀑布和粉藤橋,太浪漫了,無休止符的迷戀•••
很高興與曉澄分享這次夢想成真的喜悅
祝福,筆耕愉快,工作順心
頁/共 6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