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烏托邦
2010/03/06 22:04:02瀏覽580|回應1|推薦10
P1140884

晨間就醒來了,陽台上的霧氣凝重,這座城市被米白色的霧氣包圍著。

翻來覆去惦念著往事,回憶著當下的悸動,如今還留著一份被壓抑著思念,模糊的未來,為什麼我要去賭注我毫無勝算的仗?

朋友間的背叛,感情上的摩擦,沒人問津更沒有人關懷,自我麻痺了。來自於內心裡最深的壓抑,現實與虛偽只建立在一線之隔表面上,不能與世推移;只好尋求另一個新世界,新生活、新朋友。

 唸過陶淵明的桃花源記,大抵上像似屈原翻外版而已,要述說真正背後古文所傳情的動機,全來自於朝政的不順遂,屈原每日沐浴,穿白袍並戴寶劍,胸前必有一朵蘭花與他君子正義風範之氣相互烘托;不會五斗米折腰寧棄朝政,隱居不仕,田園生活自得其樂。

 活在小地方卻很難發現小地方的美。頭一次來到這兒,真是美呆了,我的神情被這裡深深框架住了,不管是一掠微風、一抹雲彩,這裡是現代人最理想的烏托邦,彷彿可以聽到大自然用最美妙的聲音歡迎你的到來......一片落葉沙沙的掉落,好像似聽見心靈另一個世界的吶喊,我沉醉在這裡的美,美得渾然天成,儘管是有顆百年櫻花樹被雷劈到永不盛收,我還會以為那是鬼斧神工,誰把大樹從中劈成兩截,或者是說巨人需要鋸木用來生火所遺留下來的巨大木炭。

 我好像聽見某種聲音與力量,就好像有人從暗中偷窺;有人從中試圖製造吸引我的專注,徘徊許久未曾看過哪個路人,耳聞不時傳來聲響,也許是大自然要告訴我什麼,孤獨的我待了幾個小時,我進入一種類似佛家的-禪。一種修行狀態。我開始思考人與人之間應該保持一種和諧,就像面對大自然時,心中會產生一種畏懼與訝異感,反而深深愛上這片土地的每一株花草,凝重的霧氣阻絕我向前的心力,而我真的也只是心有餘力,沒有真正醒悟到道家的思想,如果有一座山擋住應當是繞行而行。

 一種和諧關係,感覺很奇妙,好像是雙方都達成了某意識下的共識;假設我以心理學角度來稱呼它的話,雖然互不相識但我還可以跟你談搫幾句。就像面對櫻花樹時,我欣賞他的櫻花,因為櫻花的美,被他表才華脫俗所深深吸引著。


唐李白〈古風〉
鄭客西入關,行行未能已。白馬華山君,相逢平原里。璧遺鎬池君,明年祖龍死。秦人相謂曰,吾屬可去矣。一往桃花源,千春隔流水。

P1140901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ek7938&aid=3830721

 回應文章

☆珂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候
2010/05/16 15:34

近來,老大姊☆珂玼☆,忙亂中,故許久沒來。
久未見新作,嘉瑋,近況如何?

嘉瑋の陽光大男孩(week7938) 於 2010-08-28 12:33 回覆:
咱已經在保衛國家啦!
我現在是軍人囉,我是義務役的(其是不願意)

你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