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近況概述
2010/02/25 00:24:57瀏覽561|回應0|推薦6
 閒。

  最近很閒,所以看了一些書、影集等,沒有大學學測的壓力,讓我從小就不習慣受到別人的束縛,比起其他同學而言,心身放開許多。

  開學第二天,認識新的教官一切變得很陌生,就像身邊突然少了媽媽或爸爸,教官處理學校一切學生問題,既然來了新任教官我們對他來說,好陌生,反之他比我們更陌生這裡的環境及一切。看上去是個表準的軍人臉,帶有一絲威嚴,但多了幾分憨厚;我很不喜歡新教官的要求,就像明明以前是怎樣處理就怎樣去作,但這一切又重新開使了,又得重新去互相適應。新教官口齒伶俐,據我觀察也應該是個資深的教官,特別是前天在課堂上他說的交通問題:正確的觀念、理念。

  那天放學時,我私底下傳了個簡訊給以前教官,雖然沒有半通回電,甚至是回訊。我知道教官心底也是百感交集,否則上學期結束之前,我觀察的出他一臉茫然失所的氣息。

  從他身上學了很多處理事情的條理方式,畢竟本身他是連長出身,對我們學生而言我們只是個學生;並不是軍中的軍人,他在處理很多有關學生的事情上都只是口頭訓誡,並沒有像校規或是書面上寫得這麼嚴苛。我覺得我很幸運,每次穿便服褲他都當作我是隱形人,雖然私底下他一直告訴我再穿就依校規處分,但我始終都沒過半封處分單。並不是教官對我特別好,或是我有特權,而是我提供很多有關學校比賽的策劃建議,或許是這樣吧,教官才特別給我優待。

  放學這幾天都跑公園,看別人打球,雖然球場人散居多,意義卻是想借助球場上的空蕩,放鬆自我,心靈上某個角落需要空間的依偎,借助時間換取對自己的沈澱,反省自己;我的喜怒哀樂很容易在表情上觀察的出來,沮喪,只是覺得當下的心情不是很開朗,我總是假借說我在擔心某件不知名的憂鬱。

  那是什麼?我也不知道,就是心底上耽擱著一股滿滿不開心的事,但我卻無法解釋那件事到底是什麼?後來我又想起在公園認識的一位叔叔吧。他以前在台灣某家知名遊戲公司當秘書長,很有趣的是他教我投籃;我反問我以前是校隊哦,我投籃算很標準而且很漂亮哦!他說:投籃不只是漂亮,標準就可以算數的;要配合心身放空冥思投出去的球才漂亮。

  我最近都試著讓自己輸球,不再去追求勝利伴隨而來的驕傲感。我視圖讓自己受到更多的挫折,對我而言,沒什麼,真的,真的是沒什麼!它只是一場鬥牛而已,沒獎金沒獎盃,只是別人會看到你的付出你的好強態度而已,沒有什麼意義;輸球,只是安慰著自己當作是流汗運動,我的長處不在這,或許轉換個跑道會是我拿手的項目也說不定。輸球那一刻,我記取這種感覺,很失落、無力,但我不會放棄下一回合,我只是考驗著自己要提得起也得放得下。

  大概是這樣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ek7938&aid=3801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