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瑞典研發循環省水節能淋浴系統
2013/11/29 07:07:08瀏覽461|回應0|推薦1
典設計師研發一款省水省電的循環淋浴系統,洗澡同時,將蓮蓬頭流出來的水回收再利用,舉例來說,淋浴 10 分鐘,一般需要 150 公升的水,用了這套系統只需要 5 公升,節能又環保。

洗澡同時節能環保,有可能嗎?這名瑞典新銳設計師辦到了。瑞典設計師瑪裘比:「淋浴 10 分鐘,你只需要大約 5 公升的水,一般淋浴的話,你需要 150 公升的水,差了 30 倍。」

省水的關鍵就在淋浴間的這塊板子,上面有個小孔,可以收集蓮蓬頭流下來的水,透過濾網過濾,將水質淨化到可以飲用的程度,循環反覆使用。設計師 vs. 丹麥設計中心督導:「就在這裡,水從上面出來,然後收集,變成飲用水,它會再次循環、淨化,然後再把它抽上去,再利用的水已經加熱了,你只要再把溫度調高一點點,真的可以省下能源。」

2 年前,瑪裘比從工業設計研究所畢業,開始投入設計,經過一年半的努力,研發成功,這套循環淋浴設備,可以省下 9 成的水,連電力也能省下 8 成。設計師 vs. 丹麥設計中心督導:「這是我們的循環系統,用來淨化水質的,把把手拉起來,把它 (濾心) 拿出來,再把它放進去,只要 10 秒,OJ,然後我把它還給你,我會再利用它。」

這套系統還在實驗階段,隨著全球環保意識抬頭,相信很快就能量產上市。

※ OrbSys Shower 官網:http://orbital-systems.com/

來源:TVBS


◎ Futuristic water-recycling shower cuts bills by over $1,000 ◎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9670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