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人超愛拍 Flickr 標籤全球第八
2013/08/21 07:07:07瀏覽455|回應0|推薦0
灣人超愛拍照,人手一機,走到哪、拍到哪,更熱中上傳網路分享。知名相簿分享平台 Flickr,昨公布全球照片被 tag(標籤)前十大國家,台灣人口遠不及日本、美國,卻擠上全球第八名!

「台灣人吃飯不是拿筷子,先拿手機!」Flickr 調查,百分之五十二台灣人用網路分享照片,愛拍程度令人驚嘆。Flickr「標籤」功能如同臉書「打卡」,拍攝者可自行標註拍照地點。

Flickr 至今累積超過八十億張照片,被標註照片排名中,台灣高居第八,僅次於日本、美國、法國、義大利、英國、德國及澳洲,更勝過人口眾多的中國及印度。

觀光局國際組副組長鄭瑛惠說,看準台灣人超愛拍,觀光局與 flickr 合作行銷,號召網友「動動手指當台灣的觀光大使」,多上傳台灣美景並標註拍攝地點,讓每張美照都化身為台灣的名片。

雅虎亞太區策略暨營運部副總裁陳琚安,八年拍了二萬多張照片,最愛風景和人物,全數上傳 Flickr 分享。民眾沈小姐說,一張照片勝過千言萬語,每天拍照 PO 臉書,成了與朋友溝通的最佳管道。

擁有卅年領隊經驗的中華民國觀光領隊協會前理事長蕭志洋說,台灣人出國,從飛機落地就猛拍不停,早年一團頂多二、三人有單眼相機,現在全團「少說三分之二拿單眼!」旅途中獨照、合照、自拍各角度都不放過,一趟旅程走完拍數千張照,領隊面臨的團員疑難雜症也從「底片沒了」變成「相機沒電了」。

蕭志洋觀察,「愛拍族」以廿到四十歲為大宗,拍照時間遠多過聽導覽解說,旅客三不五時因忘情拍照而遲到、跟丟,或未遵守拍照禮儀,過海關也「喀嚓」不停,惹怒海關人員,領隊得趕忙滅火。

以智慧型手機 Android 系統為例,拍照相關的軟體 App 應用程式多達五百種,有拍寵物、嬰兒、運動的,也有美肌、復古、相框塗鴉等特殊效果。部落格、臉書等社群網站迅速傳播及按讚功能,催化台灣人對拍照的狂熱。一家網購平台副理林子翔說,相機、手機連年獨占台灣三C 產品銷售榜前二名,拍照效果佳的手機,特別受青睞。


來源:聯合報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819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