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攝影師談攝影
2013/06/24 08:08:07瀏覽296|回應0|推薦2
影是光的繪畫藝術。它是時光機器,通過這種方式把我們帶到過去;它是最快的賽車,圖片把我們帶到某個遠處;它是一個情感雷管,隨時會引爆埋藏在心裡的思緒。它展示了一個近來或遙遠的過去,講述一個歷史故事,圖像裡有情感的表達,它告訴我們某些東西。圖片所凝結的時光便是那一刻的記憶。它向我們昭示動態和情感,它告訴我們一段歷史,或傳遞某種行為信息。


§ 眾生相

也許攝影最非凡功能之一是它能捕捉到那一瞬間的那張臉。沒有語言,沒有文字,無論種族,無論過去或現在。但是我們總可以在那一張張臉上解讀出許多。情緒,色彩,意圖,細節。沒有其他的藝術表現形式能像照片那樣如此強大,如此之深刻,如此準確,如此原生,如此動人。

不會有這樣糟糕的懷舊者會說:我們不需要照片。

§ 照片成為了他的生活、他的家人.... 的傳記作家

無須等到某個事件發生,在日常的生活中都可拍照:日常生活用品、每一天任何特别的東西。過多年後,這些照片就有它的價值了,衣服、取景的式樣、場所、房子的裝飾、寵物、汽車、玩具、家用電器...

無須去製定一個時間表,今天的數位相機給我們的攝影帶來的是優良的品質和非常低的成本。也無須太多的培訓、知識和能力,就能够進行編輯、儲存和以較低成本小範圍 (用 DVD)進行發佈。

拍照,任何時候、在任何地方、對每樣東西拍照。

F.塞恩斯




( 興趣嗜好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780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