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血獅子》
2016/05/11 07:07:10瀏覽1793|回應0|推薦1
《血獅子》跟隨著名環境新聞學記者、生態旅遊營運商伊恩‧米希勒,以及美藉獵人歷克‧史威茲的旅程,揭露南非境內,利潤高達數以百萬美元的人工繁殖,以及「籬內狩獵」行業的真相。單在 2013 年,便有超過 800 隻被圈養的獅子在南非遭到射殺。參與這類型狩獵的人,大部份都是來自各國的富有獵人。他們以體育的名義槍殺這些獅子。

另外獅子繁殖以及當中衍生的商業活動,例如:撫摸幼獅、義工招募、與獅子漫步及新興的獅子骨頭貿易亦與日俱增,更帶來豐厚利潤,凡此種種,均以保育、研究以及教育為包裝,以辯證此等活動是正當的。





來源:Dailymotion、RTHK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56387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