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印度古代鋼管舞(軟杆操)
2010/11/14 06:06:06瀏覽1237|回應0|推薦1

度武術中,有一門修練柔軟度和肌力的練習法,中文叫「軟杆操」。這項練習法,就像在鋼管上練瑜珈一樣,做出各種超乎想像的柔軟動作。一位日本人,因為經常到印度旅行,愛上了軟杆操,他把印度人練習的畫面放上網路,在日本意外引發大家的好奇心。

不管是誰看到這段影片,都會忍不住問這是什麼。一個大男人在鋼管上做出各種不可思議的動作,最後甚至在杆頂來個金雞獨立,就連小朋友也能來兩下,這是印度武術「Mallakhamb」,翻成中文,就是「軟杆操」。

Mallakhamb,早在 12 世紀就出現在印度古文書中。其實不只鋼管運動,這位壯丁用雙手,舉起 80 公斤重的大石頭;另一邊,有人用腕力,甩動兩根 15 公斤重的石棒,這都是 Mallakhamb 的一種。

至於這群小朋友,玩起了疊疊樂,有人倒立、有人橫躺,瞬間組合成幾何人牆,Mallakhamb,現在已經是專屬印度的獨特運動競技。

新聞來源:TVBS


◎ The Topmost Mallakhamb Players Vol. 1~3





Share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4596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