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紀錄片欣賞:《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
2015/07/14 07:07:05瀏覽1092|回應0|推薦0
《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Born into Brothels: Calcutta's Red Light Kids)是一部 2004 年的美國紀錄片,描述印度加爾各答紅燈區內妓院的孩子之生活。在加爾各答的紅燈區內,命運最坎坷的人不是妓女,而是她們的子女。面對赤貧、虐待和絕望,這些孩子幾乎無法避免步上母親的後塵,也難以創造另一種生活型態。本片獲得 2005 奧斯卡金像獎最佳紀錄片。

在《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裡,導演澤娜布里斯基 (Zana Briski) 與羅斯考夫曼 (Ross Kauffman) 紀錄在紅燈區認識的那些孩子的驚人轉變。專業攝影師布里斯基給孩子們上攝影課並給他們相機,點燃了這些孩子內心的潛在藝術天份,他們住在最污穢、看似絕望的世界。

這群孩子拍的照片不僅展現過人觀察力與天份,更反映出一種更偉大、激勵人心、撼動社會的真實面相:藝術確是一股解放心靈、賦予才能的極大力量。

《小小攝影師的異想世界》不濫情,沒有一般拍攝貧窮世界所呈現的賺人熱淚畫面。布里斯基花數年的時間與這些孩子相處,參與他們的生活。孩子們拍攝的相片是其心靈的照影;而非只是稀珍奇品或原始圖像,那是一項無可抹滅的創意精神的力量之真實見證。

◎ 劇情簡介

Briski,一個紀錄片的攝影師來到了加爾各答記錄妓女。當她在那時,她和她們的孩子們成了好朋友。她教會了他們攝影,並讓他們拍攝在他們身邊發生的一切。這位女攝影師還幫他們聯絡寄宿學校。她將孩子們拍攝的照片帶到國際攝影展上進行發表,並呼籲更多的人關注這件事。她還藉此機會籌措經費。終於這群孩子們中最年長的 Avijit 得到了阿姆斯特丹某著名展覽會的邀請。在八個小時的等待後,她終於得到了護照,並在第二天登上了去往阿姆斯特丹的飛機。這件事對她的影響很大。他最後決定進入希望學校。

來源:YouTube、Wikipedia、@movies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25837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