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北趴趴走-小綠人誕生地
2015/01/16 08:08:08瀏覽339|回應0|推薦0
人過馬路必看的交通小綠人今年 15 歲了!1999 年 3 月 18 日,全球第一個小綠人號誌在北市松智路、松壽路口誕生,如今北市已有 2268 個路口設置、全台也都採用,連美、德、日本及中國等國家也陸續引進。北市交通局在小綠人誕生地設置解說牌,有中、英文解說,讓民眾及外國遊客了解號誌設置緣由。

早期的行人號誌是紅色和綠色燈號,後來出現「小綠人」號誌,原本只是靜止不動的「立正版」,後進化成動畫。內部用燈號控制,產生 7 種不同圖案,利用人眼視覺暫留,變成「小綠人」在走動、快跑的動畫,提醒民眾加快腳步。

綠人號誌由七個不同圖案組成,不同動作小綠人動畫的緩慢步伐,代表時間還充裕,但小綠人開始跑步就提醒要快速穿越;當小綠人變為「小紅人」、立正站好就代表行人不可通行。

除了小綠人和小紅人,交通局還設計小綠車,是讓自行車騎士當交通指示,小綠車號誌亮了代表可讓自行車通過、若變成紅色就代表禁止通行。自行車綠燈亮起時間,會和行人專用的小綠人一同亮起,表示「行人、自行車同時可過」。

★ 小綠人誕生地 @ 松智路、松壽路口





※ 更多圖片: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201868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