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發明:空氣椅穿在腿上 騰空坐下也不累
2014/08/29 08:08:07瀏覽1353|回應0|推薦0
產線上的作業員,經常需要長時間站著工作,導致全身痠痛,瑞士一間公司研發了一款「空氣椅」,外形像是支架一樣,穿在腿上,平時可以照常走路跑步,只要將開關打開,往後坐下,「空氣椅」就會發揮支撐功效。



不論在公車上,還是在辦公室,都能騰空坐在半空中,這些人不是身懷絕技的輕功大師,騰空的秘密在腿上。新聞主播:「這個叫做空氣椅,你可以穿上它,是為了生產線作業員設計的。」



答案揭曉,原來他們腿上都穿了空氣椅,這款空氣椅外型設計如同支架,穿在腿部後側,平常沒有作用,但是只要將開關打開,往後坐下,彎到一個角度就會固定,坐在上面,就像坐在椅子一樣。

空氣椅介紹影片:「空氣椅支撐你的體重,當你需要的時候,釋放腿部的壓力,它不會很重,你穿上它,用它一起走路,移動到你想要的姿勢,利用它的支撐來行動,在舒服的工作條件下,員工健康又有動力。」



設計師曾經在裝配工廠上班,每天長時間站著操作機器,導致全身酸痛,因此研發出這款商品,鋁合金材質的空氣椅重 2 公斤,靠電池充電,一天可以運作 8 小時。

新聞主播:「BMW 和奧迪去年開始,在生產線測試空氣椅。」

這項設計不只造福生產線作業員,減輕工作負擔,也能幫助矯正駝背,另外像是需要復建的患者,也能用作物理治療,出外旅行累了想歇腿,或是地鐵上找不到位子,空氣椅都能廣泛運用。

※ Noonee Chairless Chair 官網:http://www.noonee.ch

來源:TVBS、YouTube


◎ Noonee - The Chairolution ◎


◎ Noonee's "Chairless Chair" allows you to sit anywhere without requiring Chair. ◎





( 知識學習科學百科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67245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