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上最辛苦的工作 感動百萬網民
2014/05/10 06:06:06瀏覽735|回應0|推薦0
到世界上最辛苦的工作,你會想到什麼?

最近網路廣傳一部實境面試短片,當應徵者聽見工作必需全年無休且沒薪水時,都很驚訝的說別開玩笑了。但當面試官說這不就是千千萬個母親正在做的工作時,面試者都笑著點頭,有人對著鏡頭說好想念和媽媽在一起的時光,有人最後忍不住哭著說「我母親是最棒的」。這部短片在 YouTube 不到幾日就有超過上百萬人次點擊,不少觀看影片的人深受感動。

片中是一組人假裝有一份職缺,頭銜叫做「營運總監」(Director of Operations),他們先在網路及報紙上登廣告求才、進行面試。面試官對應徵者說,「這個工作大部份或所有時間都站著工作」,「不斷的彎腰、不斷運用自己的體力」。當聽到面試官說:「一星期要工作 7 天、每天 24 小時...只有當所有同事都吃完飯時才能吃午飯」的時,面試者的反應是「這有點過分」、「不行,這太瘋狂了」。

面試官說,「這個職位需要出色的談判和人際交往技巧,我們渴望找到一位醫學、金融和烹飪學位的人才」,「沒有休假,事實上在聖誕節、新年以至於所有假期,工作量會大大的提高」。聽到這裡,應徵者有的開始翻白眼,有的說「這近乎殘酷,就像一個變態的笑話」、「這太瘋狂了」。

面試官繼續說,這個職位沒有薪水時,應徵者懷疑自己聽錯了,「不會吧?有人會願意免費做這種工作?」應徵者或搖頭,或皺起眉頭。

當聽到面試官說,「擔任這個職位的有數十億人」、「就是母親們」,應徵者不約而同的邊笑邊點頭,「媽媽是最好的」、「對,免費的人工,一天 24 小時」、「我想起了跟母親在一起的時光」。應徵者對著鏡頭表達對母親的感謝,「非常謝謝妳所做的一切,我似乎沒對你說過,但我絕對心存感激」、「我非常愛妳,不管大大小小的事,妳一直都在那,我母親是最棒的」。最後,片尾出現「這個母親節,你也許會想送她一張小卡片!」

這一部 240 秒的影片,從面試者的角度看這份工作,我們都吃驚地認為公司開出的條件實在太嚴苛;但到了片尾,面試官的一句話點醒了我們,有無數人默默做著這份工作,而這人就在我們身邊。

來源:中時電子報




Share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318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