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懷舊電影欣賞:《天才蠢才》(The Partner) (1980)
2019/01/12 08:08:09瀏覽1398|回應0|推薦3
《天才蠢才》(The Partner) 是一部 1980 年的台灣喜劇電影,由朱延平導演。喜劇泰斗許不了、孫越主演,故事敘述一對活寶到大都市闖蕩,結果卻鬧得天翻地覆。

◎ 劇情簡介

阿才和阿瓜是一對活寶,在鄉下包辦婚喪之事,先是把靈堂辦成了禮堂,後又大鬧婚宴,在鄉下住不下去了,他們決定到大都市闖蕩一番。

搭豬車來到城裡的當晚,阿瓜牙疼,阿才用各種古怪方法,就差把房子整垮了,卻還是沒有治好阿瓜的牙!隔天,他們找到一份差事負責保護某富商女兒的貞操,結果該女竟故意勾引他倆,引起爭奪褲子的大風波,富商大怒,將二人趕出家門。

為了生活,他倆當推銷員、餐館跑堂、替人拔牙,結果都是鬧得天翻地覆。阿瓜受不了開始想家,與阿才大吵一頓後各奔前程。阿瓜因飢餓難耐與狗爭食,深覺生活辛酸,欲一死了之,而阿才也因負債累累,感到萬事不如人意,亦想自殺。兩人終又走到一起,開始尋死之路。



來源:YouTube、@movies、華人百科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2362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