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 年台北文學季登場
2014/02/22 06:06:05瀏覽584|回應0|推薦2
http://2014tlf.culture.gov.tw/http://2014tlf.culture.gov.tw/

台北市政府主辦,台北市政府文化局承辦,《INK 印刻文學生活誌》規畫執行的「2014 台北文學季」登場,以「閱台北‧讀世界──文學行旅講堂」為主題,規畫〈城市行旅〉與〈世界行旅〉系列講座活動。〈城市行旅〉系列第一場講座邀請《看見台灣》導演、空中攝影家齊柏林主講「飛閱台灣──向台北城 130 周年眺望」,時間是 2月 22 日下午兩點,地點在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不須報名,下午一點開放進場,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 108 號 B2)。

「2014 台北文學季」22 日起開跑,適逢台北市建城 130 周年,今年推出 15 場城市行旅講堂,邀蔡明亮、齊柏林、劉克襄等人,以影像、書寫等方式走讀台北城。

文學季為期 3 個月,共有「文學行旅講堂」、「微革命:影響台北的文學事特展」、「台北文學劇場講座」、「台北文學‧閱影展」等系列活動。

系列活動除「台北文學‧閱影展」售票,其餘都免費入場。率先登場的「文學行旅講堂」,22 日起在北市各書店登場,包含「城市行旅講堂」及「世界行旅講堂」兩系列。

「城市行旅講堂」邀國內各領域大師級人物,如蔡明亮、齊柏林等人,分享其創作歷程及對台北城的觀察。

首場活動 22 日下午 2 點登場,由《看見台灣》紀錄片導演齊柏林開講,主題為《飛閱台北—向台北城130周年眺望》,地點在富邦人壽大樓國際會議中心。

「世界行旅講堂」規劃包含美英等 10 個國家,邀專精研究該國文學的學者、青年作家,引領民眾悠遊各文學國度。

3 月 15 日至 4 月 13 日,中山堂推出「微革命:影響台北的文學事」特展,4 月 12 日至 26 日推出 4 場「台北文學劇場講座」。

「台北文學‧閱影展」,4 月 26 日起在光點台北舉行,閱影展精選 16 部電影,逾三分之一都是國內首映。

今年文學季官網設置「台北文學頻道」專頁,收錄與文學季相關的各式影音紀錄,可上網觀賞。

詳情請見 2014 台北文學季官網,或電 (02) 2228-1626。

來源:UDN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126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