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北捷「行動兩廳院」上路 (2017.10.2 ~ 2018.1.31)
2017/10/04 06:06:07瀏覽290|回應0|推薦0
慶祝國家兩廳院 30 週年,台北捷運公司和兩廳院企劃「行動兩廳院」專屬列車佈置,把淡水信義線其中一部列車,塑造成兩廳院的縮影,電聯車內有華麗優雅的戲劇院、充滿藝文氣息的表演藝術圖書館,還有音樂廳。

為了讓旅客搭乘身歷其境,行動兩廳院中的戲劇院、音樂廳車廂,上面的天花板仿造場館設計,並將照明換成黃色燈光;實體觀眾座椅紅絨椅也搬進第 1、6 節車廂內,牆面貼紙也栩栩如生。不只首尾兩節車廂座椅換新裝,變成紅絨布座椅,第 1 節車廂還有各節車廂還有天鵝湖、魅影在車廂內擺 POSE,該班列車變身即起至明年 1 月 31 日止

第 1、2 節車廂內的場景是國家音樂廳的觀眾席和大廳空間;第 3、4 節車廂是表演藝術圖書館,除了看見眾多表演書籍外,還有館藏的黑膠唱片當背景,車廂牆上更設計了音樂 QR code,可立即線上欣賞精彩表演音樂片段、海報和劇照。

第 5、6 節車廂則是國家戲劇院觀眾席和大廳設計,除了紅絨布座椅、吸音地毯外,還可見國家戲劇院大廳的水晶燈、燈籠下的中國結都如實呈現。

此外,即日起在中正紀念堂藝文廊和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5 號出口處,推出「樂藝 30:你所不知道的兩廳院」車站佈置,展期至 2017 年 10 月 31 日,透過牆面包覆設計,傳達兩廳院歷年紀錄,出口通道更放置 5 張紅絨布座椅,天花板增加照明,讓人也置身表演廳,感受一下文青氣息。

「行動兩廳院」藝文列車發車時刻,可供參考:
平日淡水發車 08:04、10:01、11:53、13:45、15:37、17:37、19:39、21:37; 平日象山發車 07:10、08:59、10:57、12:49、14:41、16:33、18:34、20:36、22:35









※ 更多圖片:


來源:台北捷運公司、兩廳院、UDN、LTN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087201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