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凌空比劃 「空氣+水」變觸控螢幕
2014/01/11 07:07:08瀏覽611|回應0|推薦2
控螢幕 (Touch screen) 是目前顯示器的主流,不過兩個俄羅斯人,研發出一種新的螢幕,叫「液體螢幕」(Displair),利用水做為媒介,投射在空氣中,這層薄薄的水幕,就是最新最薄的顯示器,是一個可以飄浮在空中的觸控螢幕。

不需要螢幕,只靠著空氣和水,這薄薄的一層這就是最新的「液體觸控螢幕」。發明者馬克思卡梅尼:「顯示器是由水和空氣組成的,你可以用手直接在空中操控。」



這可不是科幻電影,不需要螢幕的,直接漂浮在空中的觸控螢幕真的很酷,你可以滑動、拖曳、縮放,任何在傳統觸控螢幕上能做的動作,通通做得到。

發明者馬克思卡梅尼 (Max Kamanin):「『液體觸控螢幕』有很多功能,它非常地獨特,舉例來說,世界上其他的觸控顯示器,總是在使用過後會留下指紋,你不須不斷清潔它,這個就不用。」

的確,伸手在水裡不管如何滑動,當然都不會留下指紋,螢幕後面是有類似 Kinect 攝影機,辨識使用者手勢,精細度可達約 1 公分,並支援多點觸控,儘管現在看起來解析度還不是很高,但前景看好,小小一片要價 2 萬多美元,台幣 60 萬起跳,主要客戶是機場、博物館和大型商場等。

這個史上最輕最薄的觸控螢幕,是由這兩個俄羅斯年輕人所發明的,他們已經合組了公司,準備在全世界推廣大展拳腳。

※ Displair 官網:http://displair.com/

來源:TVBS


◎ Displair WOW-effect in action ◎





( 興趣嗜好電腦3C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man&aid=10472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