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s》電腦非強項 胡聖嶼贏在真情告白
2007/04/14 11:44:11瀏覽2688|回應0|推薦6

【聯合報/記者李蕙君/台東縣報導】 2007.04.13 09:39 am
 
 
念高二的胡聖嶼參加全國部落格大賽獲得第三名,她住在蘭嶼離島,國小五年級初次接觸電腦,國三時家裡才買了第一部電腦,上高中時首度連上網路。她說能夠獲獎,是源於真情告白,而非她在電腦資訊方面表現良好。

她說,國小五年級第一次上電腦課,直到畢業也只學會開、關機;國中電腦課,老師教學生製作動畫,她聽不太懂,學到的簡易技巧早忘光;至今她也只會新注音打字、上網。

胡聖嶼的母親說,蘭嶼人很少有電腦,胡家經濟不頂好,當初買電腦,只是希望給孩子學習不落人後。

「我對電腦技巧沒有特別的學習興趣,但希望用電腦資訊、網路平台記錄我有興趣的事。」她說,設備好壞在其次,重要的是有了表達的工具。

她說,原住民孩子常被認為是學習的弱勢族群,「其實我們只是不懂如何使用現代資源,身邊沒有很豐富的硬體設備,但是我們腦中有很多單純、有意義的想法。」就像她的部落格,只想保留家鄉文化。

她為了參賽,學會設計照片圖檔、編輯影片,家裡電腦不好,經常當機。她在學校學食品、烹調,希望未來成為烹飪好手,透過網路平台介紹烹飪心得。

「蘭嶼是我家」部落格:https://city.udn.com/blog?dancingfree

【2007/04/13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893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