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s》部落成書:自駕車走遍中國 他用Blog記錄
2007/01/26 12:11:47瀏覽1609|回應0|推薦9

 部落成書系列報導一:「尋訪美麗天涯」電子書的故事

【聯合新聞網/台北訊】 2007.01.25 05:07 pm 

「望著車旁終年不化的冰河,在不時可見車毀遺骸的滇藏及川藏之路上前行,強烈的高原反應、強勁的高原山風、劇烈頭疼、急促呼吸,在一次次穿越海拔超過四千公尺的無數山口,心兒提在口中,驀然,尖銳的刀石割裂245的大輪胎,噗嗤一聲,前左輪頓時洩了氣,車頭轉向往數百公尺的懸崖,順著砂石方向,急轉方向盤,在盪回衝向山壁的剎那,急煞車停住了車子,我大口吸著氣,不住的喘氣!」

服務軍旅二十餘年後,朱仲賢開始一趟圓夢之旅─他要自駕車走遍中國。當時已年屆半百,他決定告別「宇宙星群般沿著無形軌跡運行」的平凡人生,獨自駕駛越野車,要走遍中國大陸。

「曾經夜巡海峽、持槍守視,曾在金馬眺望海峽彼端,想著那是一塊什麼樣的土地?小時候,就背誦那裡的輝煌與滄桑,那是一片歷經了漢風唐雨的洗禮,記載了太多歷史榮辱的土地。」

六年來超過十萬公里的旅程中,他親見中國的高山峽谷、大河沼澤、草原高原,沓無人跡之處亦有他的車胎痕跡;他將所見所聞,發表於udn網路城邦Blog「

zhuzhu自駕車走遍中國」,百萬字紀錄、近萬張照片,成為最受歡迎的旅人部落之一。近期他的Blog部分內容集結出版電子書「尋訪美麗天涯」系列,讓網友蒐藏。

朱仲賢表示,六年來他看遍許多無法用筆墨形容的天然美景,然而旅途有許多驚險,也難以形容。在人間淨土白哈巴村,他趕上了阿爾泰山那年入冬的第二場大雪,此時卻已經封山,村長告訴他最好是等來年開春後再出去。「我被封在裡面,手機沒有訊號,沒有人知道我一人獨闖到中國的最西北邊境;回撤時,大雪還是繼續下,阿爾泰山已是白雪皚皚,很美、也很險!一路小心翼翼,在拐一個急彎時,入彎速度大了點,車掉了個180度的頭…,我一身冷汗,驚魂未定!」

他認為,自駕車旅行讓人完全掌握行程和自在節奏,「一輛車子,按圖索驥邁向地圖的下一個定點。像遊牧民族般,哼著車上流淌的音樂,循感覺在天地之間按自己的速度與方向,沿著不熟悉的道路往前駛去,隨便哪裡都可以,這樣的旅行是不是瀟灑自在?」到達大眾運輸工具也到不了的地方,過程才是旅遊的目的,

「例如我的夢想之境是新疆與西藏間的219國道,那裡沒有景點,沒有公車,雖說是國道,卻沒有道路,有的只是路上一幕又一幕的偉大景色。所以自駕車的風景是在路上!『在路上』就是自駕車旅行的追求…….!」

朱仲賢坦言,自駕車很苦,動輒一、二萬里的行程,說不累是假的,「但更痛苦的是回來後繳交作業(寫Blog),要將腦海中的波瀾壯闊躍然網上。「中國的31個省、市、自治區我都去過了,但我已經走遍中國了嗎?,我去的只是一個個的點,至今不敢言走遍中國。」他表示,即使很苦,仍不放棄走遍中國的夢,要繼續「在路上」,把途中所見的壯麗與感動,持續分享給部落格網友與電子書讀者。

【zhuzhu自駕車走遍中國】網誌
電子書「尋訪美麗天涯:自駕車走遍中國(西北篇)─橫越中國二萬里」免費試閱
「部落成書─Blogger如何成為大作家」座談會 台北國際書展登場


【2007/01/25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686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