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s》為兒抗癌近十載 夏學曼拍影帶感恩
2008/07/18 13:11:13瀏覽4825|回應1|推薦23
【聯合新聞網╱曾楹純/台北報導】

罹癌九年半的作家夏學曼日前因癌細胞擴散、部分器官衰竭,目前已進住安寧病房。為了小五的稚兒,她樂觀抗癌近十載,除了出版書籍鼓勵世人、捍衛監護權而跨海打官司、藉由部落格網友力量為兒尋父,更讓她撐過在2008年5月20日看著偶像馬英九登上總統就職的心願,唯一遺憾且讓她放心不下的是,恐怕無法繼續陪伴兒子-美傑。

夏學曼多年前在美國得了乳癌,但外籍丈夫並沒有好好照顧她,不但對她家暴,還將她趕回台灣。她只好帶著稚子回台灣,過著單親媽媽的生活。罹患癌症的她,活下去的唯一支柱,就是她的貼心的兒子。

為了兒子她選擇堅強活下去,在2006年曾出版《一個癌症媽咪給兒子的遺書》一書,擔任由鴻海集團,永齡基金會與點燈製作單位舉辦之「讓生命亮起來」環島巡迴演講講師,以及在udn網路城邦經營部落格與網友互動良好,雖然生命飽嚐折磨,但她樂觀面對。

因為寫部落格,她感受到未曾謀面的網友帶給她無限的溫暖,每每發表文章後就會有數以百計的留言為她加油打氣!日前因癌細胞擴散、病情惡化而住進醫院,發文數變少,但主動到醫院探視她的網友仍不斷。直到近日,學曼病情急速變化,她已不方便會客,也無法接聽電話,改由親友代發文章,請大家為病房裡的學曼禱告,這舉動仍讓她感到溫暖。

夏學曼的生命沙漏已開始點點滴滴的快速墜下,知道自己可能撐不了太久,特別請家人拍了一段影帶,以嘶啞的嗓音,誠心盡力的對大家表示感謝,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她的關心與照顧,並向大家訴說珍重再會!

夏學曼部落格
http://blog.udn.com/g92126

本週日,7月20日 (晚間12:50) 華視 點燈播出【最後的旅程 ~ 夏學曼】
癌末母親夏學曼, 拍影帶感恩關心
學曼透過電視向大家說感恩與珍重再會 - 20080716

【2008/07/17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2051597

 回應文章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7/19 20:03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