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模板》如何更改更改山頭圖檔?
2008/06/25 22:58:39瀏覽9032|回應6|推薦43

Dear all:

有朋友問到如何更改更改山頭圖檔?

所以寫了一篇教學,歡迎大家參考!
以網路城邦模板"清境大地"為例。

1. 先到部落格管理中心|部落格設定,選用此主題後,如圖示點按選用各種主題選用"清境大地"這組模板,然後按下確定。

2. 點按《讀取選用主題》,您會看到圖片像下圖一樣,文字框(紅色虛線框)的地方變成藍色。

3. 此時請點按《複製樣式內容》,即可把文字框內這組模板的CSS樣式複製起來。

4. 請點按《編輯自定樣式》,然後滑鼠移到文字框中,全選內容後,再按下Ctrl+V,把剛剛我們複製的CSS內容貼到文字框裡面。

5. 好了嗎?最後一步了。要更改山頭圖檔,要更改CSS語法。請先找到下面這一段語法,然後依照您的圖片高度,更改山頭區塊的高度,然後更換山頭圖片的背景即可唷!

/* ----------【山頭區塊】-------------- */
#header {
 height: 240px; /* 高度 */
 background: url(https://g.udn.com/community/img/style013/head.jpg) no-repeat; /* 背景圖 */
 margin-bottom: 10px; /* 山頭的邊界 */
}

貼完後按下確定即可,即可出現您想要的樣式囉!不滿意可重複修改唷!


Q:模板玩壞了怎麼辦?
A:趕快到你的管理中心首頁找小撇步。
若自定樣式編輯有誤,無法編輯,請先
《備份自定樣式》,再利用《刪除自定樣式》功能後重新編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1989059
 引用者清單(2)  
2009/12/14 09:55 【程如晞@部落格好好玩】 如何在網誌中插入多張照片【部落格創作圖解教學8】
2008/06/26 11:37 【胡言亂語特區 -- [irenepcc]】 版面大變

 回應文章

Sybil小公主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山頭照片無法更換
2011/05/03 23:44

請問電小二:

之前用的山頭照用了一陣子了,想更換新的山頭照,但不管重新選取新圖片,始終只會顯現我之前選用的山頭照,怎麼會這樣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
2010/07/30 05:27

部落格提供的山頭圖裡有一個"框起來的風景",是康橋。如果我只想要圖片,不要那個框可以嗎?如果可以的話,要如何修改css語法?

謝謝!

另外,我上傳自己拍的照片,都無法覆蓋整個山頭,通常偏在左邊,右邊有一部份是空白。語法裡又該如何修改尺寸呢?


蕭楓( 快樂又忙碌的大學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有問題!
2009/07/14 13:12

唯想問一件事

就是唯有照電小二的方式

/* ----------【山頭區塊】-------------- */   
#header {
 height: 240px; /* 高度 */           但卻沒跑出↓下面的東西
「 background: url(https://g.udn.com/community/img/style013/head.jpg) no-repeat; /* 背景圖 */」
 margin-bottom: 10px; /* 山頭的邊界 */
}

能否告訴唯是怎麼回事嗎?謝謝

                                                               ~ 唯 ~ 09.07.14


黃色呆鴨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在哪裡
2008/12/28 16:49
複製好了~要去哪裡改阿~CCS在哪裡~
電小二(webadmin) 於 2008-12-30 13:05 回覆:

Dear  黃色呆鴨:

在模板管理的編輯自訂樣式內容,即能進行CSS語碼的修改,從這裡也是可以自行設定山頭圖內容的喔


黃色呆鴨
等級:4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不會
2008/12/28 16:33

電小二~

山頭到底是哪一個!

我怎麼都換不過來~現在我的首頁還有一隻獅子~就是換不下來~

拜託!

電小二(webadmin) 於 2008-12-30 13:03 回覆:

Dear  黃色呆鴨:

想要變更山頭圖檔,請進入管理中心 | 模板管理,在模板自訂樣式CSS的下方,有一個「山頭圖」的上傳選項,在這裡進行圖片上傳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
2008/06/27 03:40

電小二您好~

若沒有商業行銷廣告的考量...能放上 Flash Banner 才是我的理想唷~~~


電小二(webadmin) 於 2008-07-08 19:39 回覆:

Dear 星際訪客

非常謝謝你提出的建議,我會先記下來,並再討論是否作為下階段改版的考量之一。非常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