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玩城邦》 部落格訪客地圖看地球哪邊較多人注意你!
2008/01/10 10:42:41瀏覽13098|回應14|推薦66

文/楊又肇】來源: 部落格訪客地圖看地球哪邊較多人注意你!

想知道地球上從哪個位置留意你部落格的人比較多嗎?在部落格上擺放一個訪客地圖吧!只要有人點選你的部落格,就會自動透過IP位址追蹤實際傳送資料的地理位置,雖然不會相當精準,不過至少可以大概知道是從哪個角落連線過來的。

例如有人從美國連過來,那麼美國上方就會出現一個點,世界各地越多人來看你的部落格,地圖上的點就會跟著越來越多。地圖形式以及點的顏色、形狀都可以自行作調整,同時地圖上的資訊是自動即時更新的,因此不用刻意地去作網頁重新整理的動作。

申請地圖程式碼

首先,連到maps.amung.us官方網站,按照以下步驟進行申請︰

█ 01 「Already have a map, or a whos.amung.us widget?」

這邊選擇「No」,因為你應該還沒有申請過這個地圖服務。

█ 02 「Choose your map style:」

這裡進行設定地圖顯示模式,例如地圖大小、顯示圖形、點的外型以及顏色。

█ 03 「Is this map going on a MySpace Profile?」

選擇是否將這個地圖置放於MySpace之中,如果只是要擺放在個人部落格的話,就直接選擇「No」即可。

█ 04 「All done? Copy the code below into your website:」

全部都確定了嗎?那就將欄位底下的Code複製下來準備貼到部落格裡。


置放於部落格中

‧網路城邦

登入會員帳號之後,進入「管理中心」選擇「部落格首頁管理」,如果地圖尺寸較大,可以選擇貼在首頁看板中,如果採用小尺寸的地圖,則可以貼在自訂欄位中。 另外,也是可以貼在單篇文章之中。

歡迎大家試試看唷!^_^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1525017
 引用者清單(1)  
2008/02/14 15:24 【likeking 的部落格】 玩城邦》 部落格訪客地圖看地球哪邊較多人注意你!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用成功了
2009/07/15 21:43

謝謝~

真的超好玩的[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玩喔!
2008/05/04 18:16

真的好好玩喔!

我也用成功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您
2008/04/19 23:15

我成功囉

謝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為何無法顯示地圖?
2008/02/24 13:28
已按指示操作,為何無法顯示地圖?

美食+美景+紐西蘭美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
2008/02/03 10:17
好好玩喔 ^o^

月下老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創意
2008/01/25 11:17

使用來訪者IP查表方式對應地區(有現成ㄉ表)...

然後作地區查表X,Y軸定位(需自建該表)後...加ICON合成入地圖...

這程式偶應該也有能力寫...只是沒啥時間...555...

粉好ㄉ創意...多謝店小二推薦...

也歡迎大家來玩玩有異曲同工之妙ㄉ月老 KUSO 館...

裡面皆是偶自創ㄉ互動圖像(共100個)...

跟此地圖ㄉ原理是相當ㄉㄛ...


還沒玩過開心寶貝? 請加入月老社區,立即遊玩!!

請點上圖進入簡單註冊一下即可開始玩...^^b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酷了!
2008/01/24 10:57
怎麼會那麼酷!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好玩ㄟ~
2008/01/22 18:35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有趣耶~
2008/01/14 17:03

看起來蠻有意思的, 謝謝分享

不過, 如果一直都只有一顆心

孤伶伶的掛在我這邊地圖上呢

還是先貼在留言版隱藏起來好了 ^^"

謝謝妳哦~ 有好的總是先想到我們

^++++++++++++++++++++^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questions
2008/01/12 14:50

請問UDN 網路辦公室,

是否已經測試過 這個你們所推薦網站 maps.amung.us官方網站 的

程式的安全性?和有關個人隱私的保護程序?


此網站的程式,

What other data would it collect beside the blog visitor's ip address?

And will it pass this ip info or any other info back to any third party? 

I would really like to try it but at the same time I am kind of worrying about the
security of personal privacy.  Is it a trust-worthy web site?  The last thing I want
is to try it at my own risk.


But if UDN 網路辦公室 is standing up to it and willing to endorse it,
I will be very happy to take your words for it and give it a try.

Thank you for answering my questions.



電小二(webadmin) 於 2008-01-21 10:59 回覆:

Dear catling

您好,此新聞是從UDN數位資訊平台轉過來的,經由UDN數位資訊小編親自試用介紹的,如果您對數位資訊內容有興趣,想了解更深入,歡迎您到小編的部落格水色透明鯨 跟他討論唷!^_^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