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告》部落格文章列表圖 把想要顯示在列表的圖放在第一個位置
2018/03/12 13:47:27瀏覽115077|回應15|推薦83

部落格的文章列表圖,日前的規則是抓「從文章中上傳的最早(第一張)上傳的照片」。

不過一直以來有許多格友反映,文章有搭配圖上傳照片到 udn相簿,但也有插入圖片,但列表抓不到圖 。從文章中上傳,如果沒有事先決定好,事後要修正很麻煩。

經綜合大家建議後,目前已調整列表圖抓取「內文位置第一張來自 udn 相簿的圖片」,也就是你希望文章列表圖出現哪一張圖,請把這張圖放在「內文裡的圖片的第一張」。

希望可以解決大家長期以來文章列表圖的困擾。

如果有遇到問題,也請不吝告知唷! 謝謝大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11101761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葉克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8:09

希望二者皆有!!!

維持文章內文中的上傳照片功能,比較能選擇哪一張能出現在首頁。

感謝費心設計。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15:11

我一直都是「從文章中上傳的最早(第一張)上傳的照片」

文章列表一直都很順利出現自己想要的照片

如果改成相簿的第一張,恐會造成困擾,勢必還要修正

麻煩電小二:可否兩者並存,謝謝!


si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09:47

您好

個人一直以來都是直接在文章中上傳圖片

如果依照新方法

1.先上傳到相簿

2.從相簿抓取要當列表圖的照片在第一張的位置

但因為要配合寫文的順序性,這第一張照片可以移動到第二、三....嗎?

移動會不會影響列表圖?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3 09:18

對這項改變,原則上是肯定的,畢竟對文章編輯來說,也是更加方便。不過對既有採用「第一張上傳的照片」的文章,有時候未必是「第一張來自相簿的圖片」,也就是說,選用了順序稍後的圖片,表示篇首未必是代表作。是否可以有折衷做法呢?

我的建議是,如果有「第一張上傳的照片」,則照舊;若無,則選用「第一張來自相簿的圖片」,即新做法。

就我個人而言,多半直接由相簿大量取用圖片,「從文章中上傳」是個多餘的重複動作,以後應該不會再用。新做法很好。只是既成事實若能兼顧,就更棒了。

謝謝!



Chen Mim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12 21:34
加了圖片後,文章目錄列表更顯生動,感謝電小二的費心設計。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