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News》轉寄星光幫 少年ㄟ別侵權
2007/07/06 17:26:43瀏覽4121|回應0|推薦32

【聯合報╱記者許玉君/台北報導】 2007.07.06 03:29 am
 
 
網路時代來臨,許多年輕人可能天天犯法而不自知!內政部保護智財權警察大隊調查,今年上半年我國查獲侵權案件中,有八成六是來自網路,且有高達七成七集中在十八至廿五歲的年輕人。

舉例來說,如果想要從網路下載目前最熱門的星光幫音樂或精彩片段,甚至想轉寄給一干好友分享,這種「好康道相報」的行為,可能會觸犯著作權法,不僅需付出巨額賠償,還有刑責問題。

一名年輕人在無名小站架設自己的專屬部落格,並在部落格內擺放音樂播放器,串連音樂檔案,供不特定人線上點播試聽,法院判定已經侵害到各公司的著作財產權,遭到台北地院判決有期徒刑五個月、得易科罰金,緩刑三年。

桃園地方法院上月更針對利用網路販售盜版軟體者做出嚴厲判決,一位販賣盜版光碟的業者,雖然只獲利二百餘萬元,卻被判刑兩年,並須負擔七億四千萬元的天價賠償金。

經濟部智慧局局長蔡練生表示,著作權侵權這些年已由實體通路轉向網際網路,而網際網路傳播快速,容易分享的特性,更讓侵權行為加速擴散,錯誤的網路分享可能觸法。

【2007/07/06 聯合報】@ http://udn.co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ebadmin&aid=1072858